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鍵盤手",共有2筆資料

趕走痠痛,上班easy go!

在泡沫紅茶店工作的宥敏,因反覆手搖飲料,導致手肘疼痛,經診斷後發現是俗稱「網球肘」的手肘肌腱發炎。很多人工作一陣子後,開始有這痛、那痛的小毛病,若不注意或適時休息,疼痛將一發不可收拾! 入職場工作,除了求好心切的心理壓力,許多人也感覺身體出現疲態,常這裡痠、那裡痛,振興醫院復健科主任劉復康指出,工作引起的痠痛問題常在頸肩、下背或手肘、手腕等,依職業性質而有不同的好發部位,主因是過度使用某些肌肉,導致過度負擔,形成工作傷害。
2017-05-11

痠痛,何苦為難女人

台灣女性的痠痛問題是男性的4倍,妳也是痠痛俱樂部的成員嗎?本篇教妳揪出痠痛起源,阻擋疼痛上身!職業婦女是現代女性的寫照,得勝任職場工作外,還得包辦家中大小事,正因過度勞累,經年累月下超出生理負荷,導致痠痛毛病常上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曾頌惠提及,女性的肌肉結構本來就不如男性,加上蠟燭兩頭燒,門診就醫人數確實遠多於男性。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