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長不高",共有8筆資料

身高吊車尾或全班最高都要警覺!生長激素缺乏或性早熟會讓孩子長不高

孩子長不高或長太慢,令你憂心嗎?建議至兒童內分泌科檢查,找出身材矮小的原因、對症治療。然而,女孩身高全班第一名卻胸部突起,也要警覺,以免性早熟讓生長板提早閉合,之後身高反而易被超越!
2023-01-26

用零食獎勵,小心孩子長不高、學習力下降!

許多家長與老師會以提供含糖飲料、零食、糖果、巧克力或餅乾等高油糖鹽食品等不夠健康的食物,給孩子當成是獎勵或者是解決孩子情緒的手段。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表示,許多師長誤以為不夠健康的食品,壞處只有增加蛀牙、發胖的機率,但其實還容易造成長不高、增加過動、提升未來罹患慢性病的風險、甚至容易成癮,此外還會影響孩子學習力及行為動機!
2019-12-30

【認識兒童內分泌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內分泌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生長發育問題,例如長不高、性早熟等問題,甲狀腺異常、血糖異常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內分泌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內分泌疾病有:長不高、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性早熟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6

孩子長不高,性早熟惹的禍

孩子能否「高」人一等,一直是家長所擔心的問題,避免孩子提早發育,縮短生長時間而矮人一截,身為爸媽的你,如何幫助孩子避免性早熟?
2018-05-30

初經來臨前急著豐胸會長不高?6大豐胸穴道,擺脫「太平公主」封號

胸部是女性的第二特徵,前凸後翹是女人夢寐以求的身材。生活中要怎麼按摩穴道、做擴胸運動又要注意哪些眉角,才能讓胸部UP UP?
2017-04-17

5招幫孩子長高

「高人一等」是許多家長對孩子的期盼,有些家長會給孩子吃來路不明的轉骨偏方,反而可能導致孩子性早熟,成長發育期提前結束。決定孩子身高的因素除先天遺傳外,後天也很重要,若想把遺傳發揮到極致,記得長高五環缺一不可!
2017-03-19

孩子長不高,喝轉骨湯有效嗎?

擔心孩子長不高,轉骨湯該怎麼喝?中醫說,立春、立秋最適宜,二月、八月喝,掌握長高黃金期!
2017-03-07

偏食挑食長不高? 5方法讓孩子高人一等

「媽媽,我想像大樹一樣高!」但你的小孩總是偏食,愛吃垃圾食物,進入發育期卻一直沒長高,那該如何是好?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