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長照",共有32筆資料

如何善用居家照護,讓老年生活有好品質?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10-25

家有失智者,怎麼喘口氣?

照顧失智患者需投入很多精力,若家屬出現力不從心的感覺,可適時向外尋求專業機構的支持,給失智老人更全面的照護。
2017-05-19

善用居家照護,樂在暮年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台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05-09

照顧臥床長輩,到哪租借電動床?

當中風或跌倒骨折的家人要出院時,行動不便的他們可能會需要輪椅、輔具、電動床……這些東西都只能用買的嗎?有什麼地方可以租借?若要購買,政府有補助方案嗎?
2017-04-14

長輩久病厭世,晚輩如何重啟活力

隨著年紀增長,長輩疾病接踵而來,當長輩久病厭世時,身為家屬如何打氣鼓勵,重建長輩健康、精彩的圓滿人生?
2017-03-21

照顧長輩身心俱疲?善用長照資源喘口氣

當父母生活功能已經退化到需要人長時間照顧,但自己及其它家人都需要工作而分身不暇、身心疲累,到底有哪些政府及民間資源可以協助呢?
2017-03-17

你知道嗎,失能阿嬤比阿公多?

高齡時代來臨,你或你的父母已準備好迎接了嗎?每個人都希望長壽而健康,但統計卻發現,臺灣女性活得久,卻活得不太健康,從65歲起失能比例就比男性高。到底想無病無痛又長壽,中年後該怎麼保養?若父母因疾病而住院,要怎麼照顧,才能避免他們永久失能臥床?本次封面主題讓您在照顧父母及規畫自己未來的生活上更有準備!
2017-03-16

長照機構一年兩場大火,楊志良分析主因有三

凌晨一場火,奪走了桃園龍潭長照中心四條人命。其實,長照中心失火已非首次,去年新北市新店的長照中心,就因電線走火造成6死28傷。不到一年內,長照機構便發生兩起火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主要原因有三點……
2017-03-10

挑選安養機構,該知道的事

雙薪家庭忙得焦頭爛額,自己照顧爸媽力不從心嗎?若想讓需要醫療照護的爸媽獲得更專業的照護,挑選安養機構,有哪些事情該注意?又有哪些關鍵要睜大眼看呢?
2017-02-14

安養機構、養護機構,有何不同?

當家中有長輩需要照顧,自己和家人卻分身乏術,安養機構是個好選擇嗎?公費安養或養護機構,申請又需要符合哪些條件?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