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長高",共有19筆資料

暑假小孩看螢幕增70分鐘 3招安排活動助孩子長高發育

暑假期間,孩子是否仍維持和上學時一樣的生活作息與活動量呢?孩子們放假時休息很重要,但從事足夠的運動也同樣重要。南澳大學研究發現,當小學生放假時,他們的活動量較少,花更多時間在螢幕上,也吃得更不健康。
2023-07-03

身高吊車尾或全班最高都要警覺!生長激素缺乏或性早熟會讓孩子長不高

孩子長不高或長太慢,令你憂心嗎?建議至兒童內分泌科檢查,找出身材矮小的原因、對症治療。然而,女孩身高全班第一名卻胸部突起,也要警覺,以免性早熟讓生長板提早閉合,之後身高反而易被超越!
2023-01-26

長高、防骨鬆不能光補鈣,全齡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維持健康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不少人飲食不均而想補充營養品。營養師提醒,青春期想長高,光吃鈣片是不夠的;40歲起預防心血管疾病,則要留意膳食纖維與Omega-3攝取,快來看你與家人的營養,補對了嗎?
2022-12-07

不想孩子沉迷手機、落入長高冬眠期?利用假日引導孩子愛上運動

研究發現,放假時高達半數的青少年宅在家長時間上網、打電玩。冬天久坐不活動易讓孩童落入「長高冬眠期」,家長要多安排親子運動機會,讓孩子暫別手機、充分放電、也讓彼此身心健康。只是,第一步要如何引起孩子的運動動機、進而養成運動習慣?看看專家的建議。
2022-01-26

5~17歲孩子每天應運動1小時!親子如何選運動放電、增身心健康及抗壓力?

童年是建立運動習慣與體格發展的重要階段,研究發現運動不僅能幫孩子長高、有更好的體能,也有助減輕青少年的焦慮和憂鬱症狀。假使青少年時期缺乏運動,成年後的心理健康亦受影響。對成長中的孩子而言,學校每週僅兩節體育課,運動量易不足,身為父母,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
2021-12-24

季節交替、溫差大,呼吸道就狀況百出?中醫養生別錯過黃金發育期!

季節交替、溫差變大,呼吸道也開始狀況百出,喉嚨乾癢、鼻炎、氣喘、過敏、腺樣體肥大、腸胃不適、鼻涕倒流、咳嗽不停,甚至咳到喘不過氣……這些常見的小兒毛病老是讓爸媽頭痛,吃西藥的效果又不顯著,該怎麼辦?小朋友需要養生嗎?其實,孩子在成長發育的階段,因為肺、脾二臟較弱,容易罹患感冒、 發燒、咳嗽、腹瀉等症狀。所以,養生的觀念,並非等到年紀大了才來重視,而是要從小開始,就像建房子一樣,根基穩了,建的房子才經得起日曬雨淋。
2020-11-09

半夜腳痛醒,是發育引發生長痛?還是骨腫瘤、幼兒類風濕性關節炎?

有些孩子在成長發育過程中,骨骼迅速拉長,周圍肌肉不一定能夠完全趕上速度,長庚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羅福松醫師用「原本身體穿得這件衣服跟不上生長速度」的「不同步發育」做比喻,所以常會導致身體、骨骼、肌肉產生牽拉的痛感。
2020-06-17

用零食獎勵,小心孩子長不高、學習力下降!

許多家長與老師會以提供含糖飲料、零食、糖果、巧克力或餅乾等高油糖鹽食品等不夠健康的食物,給孩子當成是獎勵或者是解決孩子情緒的手段。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表示,許多師長誤以為不夠健康的食品,壞處只有增加蛀牙、發胖的機率,但其實還容易造成長不高、增加過動、提升未來罹患慢性病的風險、甚至容易成癮,此外還會影響孩子學習力及行為動機!
2019-12-30

想改善夏天食慾?試試DIY養生開胃茶飲!

悶熱的夏天,常令人提不起食慾,明明美食當前,卻怎麼也吃不下飯!研究指出,氣溫每上升10℃,身體平均就會減少70卡的所需熱量,使人不易感覺飢餓。然而,對於正值發育期的幼兒或青少年來說,充足的營養是成長所必需的,若青春期胃口不好,可能就會影響身高,不少家長擔心孩子矮人一截,紛紛向中醫師尋求「開胃」秘方。
2018-09-04

打生長激素就能長高?以足球金童梅西為例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雖然身高只有169公分,但無損他在球場上的表現,而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恐怕就是在十歲那年被診斷罹患生長激素缺乏症,要不是持續接受生長激素治療,他的身高或許就此停在140公分。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