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閃到腰",共有4筆資料

阿公阿嬤顧孫要注意,5招圖解避免膝蓋痛、腰背痛、閃到腰

在父母與長輩們滿滿期待下出生的寶寶,多半集萬千寵愛於一生,營養狀況十分良好;滿月時體重可能已重達5公斤,六、七個月大時則約8、9公斤。寶寶頭好壯壯令父母歡喜,卻無意間增加了阿公阿嬤照顧時的腰背與膝蓋負擔,容易引起慢性發炎等疼痛狀況,樂齡族顧孫時該怎麼保護腰背、膝蓋不受傷?
2021-09-06

常閃到腰,哪裡出問題

有些人可能彎腰綁鞋帶、打噴嚏或起床時,稍微不慎就閃到腰。閃到腰是體質虛或脊椎退化的警訊嗎?易閃到腰者哪些姿勢要避開?想要早日康復又要注意什麼?
2018-12-24

如何避免職業性下背痛?

當你出現下背痛的症狀,除了求診找出病因,治療疼痛外,有沒有想過工作可能是幫兇?改變工作的流程,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才能遠離下背痛。下背痛發生的原因很多, 70%為非疾病性的急性肌肉或韌帶拉傷(閃到)、姿勢不良所致,有些職業必須長時間坐或站,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很容易成為腰酸背痛的高危險群。
2018-03-14

改善腰痠背痛,核心復健運動怎麼做

隨著年紀增長,人似乎容易為腰痠背痛所擾。閃到腰時,可用什麼方式緩和疼痛?怎麼做核心復健運動,才能改善腰痠背痛的毛病?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