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開刀",共有34筆資料

富邦產險寵物險每月最低231元 手術及住院醫療最高6萬元保障

寵物沒健保補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治療,龐大的費用恐造成飼主負擔。富邦產險建議,用寵物保險分散風險。如網路投保「毛起來愛3.0專案」,醫療補償比高達80%,保障包含住院及手術醫療,每月最低231元起,讓毛小孩多份保障。
2024-02-01

私密處冒痘腫痛別亂擦濕疹藥膏 當心巴氏腺囊腫惡化要開刀

小宜洗澡時摸到私密處長了硬痘,不確定是否為毛囊炎,會癢擦了濕疹藥膏救急,沒想到痘痘不減反增,還痛到坐立難安。求診才知道是巴氏腺囊腫,還做了門診手術引流。到底什麼是巴氏腺囊腫?如何治療及避免復發?
2022-09-15

甲狀腺結節過大或藏癌 怎麼選手術不留疤?射頻消融或微創手術哪個適合?

良性甲狀腺結節變大影響吞嚥,必須開刀切除。假如怕痛又擔心頸部留疤,除了傳統手術,還有不留疤、疼痛少的「射頻消融治療」或「經口腔進行的內視鏡手術」,到底幾公分內的甲狀腺結節或甲狀腺癌,可選微創手術?健保會給付哪些手術?
2022-04-22

做最好的選擇,然後聽天命

2020年2月底,當時新聞傳來COVID-19疫情從武漢往外延燒、封城前的大竄逃、遊輪「鑽石公主號」停泊在日本橫濱……父親和我在台大醫院偌大的病房看著電視新聞。他90歲,剛診斷出罹患大腸癌,面臨要不要開刀的抉擇?父親對因擔心而猶豫不決的我説:做最好的選擇,然後聽天命。
2021-10-25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肝癌病逝!早期肝癌用微波消融術治療更快復原,什麼人適用?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56歲因肝癌末期病逝,令人不捨。有B、C肝炎者應定期篩檢,才能早期治療,避免憾事。2020年12月1日微波消融術納入健保給付,加上原本健保給付的射頻消融術(俗稱電燒),治療肝癌的消融術又增添一項利器。微波消融術具有治療時間短、消融範圍可預測性高等優點,臨床顯示治療3~5公分的中型肝癌有很好效果,快來了解哪些人適用?
2021-09-07

大腸憩室炎復發,恐切除腸子?擔心治療腸沾黏,保養腸道必知

60多歲的王先生因急性腹痛就醫,經檢查後發現是大腸憩室炎復發;憩室炎再發可能有較高的死亡率,必須手術治療嗎?關於大腸憩室炎後續應如何治療、保養,平時又該如何防範?日常照護和預防有哪些保養重點?
2021-05-11

考慮椎間盤突出手術前,一定要問醫師的6大問題

椎間盤突出手術,令人望而生畏,但倘若拖延,惡化的機率很高,恐怕終生難以復原;究竟椎間盤突出多嚴重才需要開刀?手術的成功率多少?開刀可以「根治」椎間盤突出嗎?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2021-03-23

椎間盤突出不能立即開刀?醫師:前3個月保守治療有必要!

椎間盤突出疼痛難耐,連帶工作、生活都受到影響,但為何醫師不建議立即開刀治療,甚至需要花三個月復健呢?若找整脊師調整有幫助嗎?有些人椎間盤突出卻完全不會痛?
2021-03-10

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成功率高還是低?心臟外科醫師曝影響關鍵點

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成功率高達九成五,但為何國標女王劉真仍不幸離世?心臟外科醫師表示,看手術成功率, 首先看患者能否挺過手術過程、再來是住院期有無併發症發生...
2021-02-22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