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開學",共有14筆資料

投資1元,可省下7元!多元有趣的運動方案能促進孩子心理健康

距離開學只剩下不到一週,孩子們的暑假生活除了參與課業學習的活動外,是否有陪伴或教導他們從事促進心理健康的活動,預備好面對新學期及隨之而來的各式壓力?根據2019年5月刊載於《科學日報》的一篇研究指出,支持促進兒童的心理健康措施,可以創造更健康的社區及確保經濟效益,以兒童馬戲技能課程為例,為孩子在馬戲訓練計劃中投入的每一塊錢,可省下未來可能花在心理健康成本的七塊錢!
2019-08-26

小孩不想上學怎麼辦?6招解決「收假症候群」

兩個月的暑假剛結束,即將來臨的是中秋節三天連假,家長常會詢問:「該怎麼幫助孩子收心?」或是「該怎麼讓孩子更容易在連續假期過後,適應學校生活?」每當開學或連續假期過後,小兒門診就會看到許多因無法適應假期結束後的學校生活,而前來就診的孩子。就怕孩子玩瘋頭,不想上學,心理師提供6個小撇步,幫助家長解決孩子的「收假症候群」!
2018-09-21

開學了!孩子心收不回來,怎麼辦?

2/11就要開學,但不少家長發現,孩子的玩心還沒收回來,該怎麼辦?尤其經過漫長的假期後,不少平時早睡早起的孩子都已養成晚上熬夜、早上賴床的習慣,加上放假時飲食不固定,飲料、零食不離手,手機、電腦遊戲常玩到無法自拔,都可能讓孩子無法適應開學後的生活。更別說孩童的自制力與大腦的自律系統都還在發展中,本來就無法像成人一樣能快速回復、穩定情緒,到底家長們該如何幫助孩子收心?
2017-08-31

長假過後,孩子哭鬧不上學

「你現在才趕寒假作業?明天就開學了耶!」「別再賴床,上學要遲到了,昨晚已提醒你早點睡」……每當長假結束準備開學時,孩子就上演不想上學的拉距戰嗎?且看親子專家如何出招,讓小孩開開心心收假、快快樂樂去學校。
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