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關節",共有121筆資料

一開口下顎就疼,小心顳顎關節障礙

最近吃東西時,兩頰感覺好痛,而且會發出喀喀的聲音!有時甚至一張口笑、打呵欠或打噴嚏時,下巴好像快脫落,難道是齒顎脫臼了嗎?
2017-03-07

護膝大作戰用對輔具更省力

膝關節疼痛不堪,需使用護膝、拐杖嗎?該怎麼選購才能真正幫上忙!不少膝蓋痛的患者除了看骨科治療,也會求助復健科。復健科針對輕度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主要的治療原則是給予病患衛教與物理治療,積極輔導減肥,以便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關節負荷、降低關節磨損機率;同時也會引導患者運動強化肌力,並使用輔助器具,在必要時才使用止痛藥。只是,輔具種類多,該怎麼選擇與使用?以下針對3類常見輔具,請復健科醫師建議正確用法。
2017-03-07

15個傷害膝蓋的NG行為別再做!

你習慣都用同一隻手拿東西嗎?愛穿高跟鞋、常用三七步站立?平常沒時間運動,假日一口氣運動兩小時?你知道這些壞習慣,都在增加膝蓋負擔嗎?讓骨科、復健科醫師告訴你,15個NG行為別再做!
2017-03-07

保養膝蓋,你有哪些錯誤迷思

膝蓋易痠痛最好長期戴著護膝?保養膝蓋,多吃有膠質的補充品就對了?越用力按摩膝蓋,血液循環越好,膝蓋越健康……醫師提醒,用錯方法保養,反而讓膝蓋更負擔!
2017-03-07

什麼!久坐、O型腿,膝蓋也會出問題?

為什麼才30初頭,做某些運動時膝蓋就會疼痛?是運動傷害嗎,還是膝蓋提早退化?30歲的Amy長期坐著工作,平時很少運動,頂多一星期上一次瑜伽課,最近常覺得膝蓋疼痛,且上下樓梯,膝關節會有卡卡作響的聲音,她緊張地跟家人說:「會是膝關節退化嗎?可是我這麼年輕。」經醫師診斷,發現自己得的是髕骨軟骨軟化症,每天都要進行抬腿的復健。
2017-03-07

輕熟男輕熟女膝痛難忍,關節提早退化了嗎?

別以為關節痛是老年人的專利,調查指出,三成五的青壯年曾有關節疼痛困擾,這些人常未等到受傷部位恢復健康,就急著回到運動場或職場,讓同一部位一傷再傷,如何保養膝關節,避免疼痛牽制行動力,專家帶你護膝大作戰!
2017-03-07

注射葡萄糖水,網球肘、五十肩好得快?

肌腱、韌帶的傷一直好不了,儘管有去復健,仍隱隱作痛,聽說注射葡萄糖水能加速修復,這是真的嗎?
2017-03-02

上下樓梯膝蓋痛,復健治療會好嗎?

軟骨受傷或退化引發疼痛,能治好嗎?去復健門診進行電療、短波、超音波等儀器治療,哪個效果好?若不想出門,在家如何簡單復健?
2017-03-01

慢性疼痛、足底筋膜炎好不了!PRP一針幫你治癒?

慢性肌腱炎、足底筋膜炎、韌帶拉傷……一直好不了,醫生建議可做自體血漿生長因子注射PRP,什麼是PRP?想要注射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2017-02-23

肌骨關節疼痛,藥物治療該注意什麼?

肌肉、組織關節疼痛時,吃非類固醇抗發炎藥、注射類固醇、打玻尿酸……這三種方法哪一種最適合呢?有副作用嗎?讓專家為你解析。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