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關節",共有121筆資料

露營要懂的防蟲常識!不要被蜱蟲咬,染上萊姆病還不知……

這幾年台灣吹起一股露營風,不論是往山裡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順便避暑,還是到海邊擁抱夏天,只要帶著帳篷、睡袋和簡單的鍋碗瓢盆,不少野外效區都成露營聖地。不過,到野外郊遊可要小心蟲蟲危機!台北一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日前和家人露營完,返家一個月後,竟突然發燒不止,且身上還出現一圈圈、像牛眼般的紅疹。經醫師仔細詢問,才知原來該名男童在露營時,曾和家人到鹿園遊玩,餵食園區內飼養的鹿,疑似因此遭蜱蟲叮咬,染上「萊姆病」。
2017-07-06

退化性、類風濕性,痛風性關節炎,如何讓關節不再怕變天?

有關節炎困擾的人,清早起床或變天時,關節總會疼痛難耐,然而,日常作息又免不了運用到關節,不妨試試專家的3個好建議,讓日常生活的必要動作變得更輕鬆!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或痛風性關節炎患者,可能都曾有這樣的經驗,清晨時,膝蓋彷彿被強力膠黏住,僵硬得難受,關節不聽使喚,行動好比機器人,做任何事都不方便。
2017-07-04

吃維骨力,能改善膝蓋痛,為關節存健康?

隨著高齡人口增加,罹患關節炎的人數也相對增加,​據估計,台灣保健食品市場一年高達400億元,其中半數是老年人吃掉的,如當紅的維骨力,一年吃掉近8千萬顆!只是,吃這麼多,真的對保養關節有效嗎?
2017-07-04

關節炎,哪些食物不忌諱?

關節炎患者在飲食上,常擔心這個能吃嗎?那個能吃嗎?就怕吃錯食物,導致病情更嚴重,受害的反而是自己!到底退化性、類風濕性、痛風性關節炎患者,飲食上該注意什麼?中醫療法中,又推薦哪些藥膳補品呢?老陳常抱怨,跟老蕭吃飯最難點菜,豆類、菇類、熬煮太久的肉湯等含有高普林的食物都不能吃,酒也碰不得,原因是老蕭會說:「沒辦法,痛風作祟,看,我都隨身帶著藥呢!」
2017-07-04

齒列不正影響人際關係,幾歲矯正牙齒最好?

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牙齒矯正雖可讓齒列漸漸整齊,但仍有別於整型,矯正後勤快「保固」,才能維持最佳的矯正成果。阿正從小就是一口歪七扭八的牙齒,每次一張口,常常被姐姐嘲笑,久而久之,當他想笑的時候嘴巴都不敢張開,看起來表情超不自然;在學校時,有些同學因此疏遠他,知心朋友沒幾個,以致於後來,甚至產生自卑感,不敢和陌生人面對面。
2017-07-04

關節炎患者運動如何選?

進入秋冬時節,天氣逐漸濕寒,這時,有關節炎毛病的患者也特別容易痠痛,痠痛起來動都不想動,導致體重愈來愈重,關節更難以負荷,到底關節炎患者可靠哪些運動增進關節活力,同時減重?關節炎患者一旦體重超重,往往造成關節負荷,也讓患者感到很困擾,但關節炎患者適合運動嗎?運動會不會加重關節負擔?什麼樣的運動又適合關節炎患者?
2017-07-03

是誰在折磨你的關節?

早晨起床或隨便動一動,常感到關節僵硬、疼痛,你以為是操勞過度的後遺症嗎?錯了!這是骨頭退化或病變所發出的求救信號!51歲的秀亞,某天突然發現雙手指間關節發腫,1、2星期後,膝蓋、手腕關節也腫痛,以為是痛風,試了各種偏方,經醫師診斷,原來是類風濕性關節炎。66歲的采菱,5、6年前出現膝蓋疼痛,尤其是上下樓梯時更易發生,近日甚至有晨間膝蓋僵直、無法上蹲式廁所等症狀。做膝關節X光檢查後發現,兩側膝蓋都有骨刺,且關節腔變窄,才知道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2017-06-23

關節痛,什麼方法能止痛?

據報導,61歲的石先生5、6年來飽受關節痛之苦, 自行到藥房買類固醇與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服用,長期服用的結果,導致體質變差,一次小感冒,卻引發多器官衰竭,差點小命不保……關節發炎常伴隨疼痛症狀,到底怎麼對症止痛才是良方?40歲的陳媽媽,為了減輕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腫脹及疼痛,嘗試整骨放血、忍受針刺之苦……56歲的李媽媽,忍受不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的長期疼痛,泡溫泉時竟趁機調高烤箱溫度,想輕生……電視上播放著患者因類風濕性關節炎持續破壞關節,苦不堪言的心聲。
2017-06-21

痛風患者,為何得留意心血管疾病?

說到痛風,恐怕很多人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印象就是關節腫大,嚴重時會出現痛風石,全身關節疼痛難忍。事實上,人體在代謝普林的過程中,會產生不穩定的自由基,攻擊心血管,因此,痛風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比一般人來得高。
2017-05-26

運動前你該知道的事

雖然人們清楚運動有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等好處,可是,忙碌生活常令人抽不出時間動一動。有些人更因太久沒動,一時過度運動反而造成傷害,想將運動融入生活、享受運動好處之前,得先瞭解哪些事?當運動的目的不同,例如想要變得苗條、或是增加關節柔軟度、或是增進心肺功能,又要怎麼評估自己需要的運動強度?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