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關節疼痛",共有7筆資料

膝蓋、髖關節疼痛?躺著做居家伸展操擴大「關節可動域」

日本有膝蓋痛困擾的年長者超過1800萬人,隨著高齡化,髖關節疼痛人數也大幅增加。膝蓋或髖關節疼痛和「軟骨變薄」關係密切,千萬別怕痛而都不動,躺著就能做的居家舒緩操,可擴大「關節可動域」,讓自己保有行動力!
2022-06-09

秋冬關節疼痛,如何緩解?

受玉兔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這幾天北台灣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周末開始,各地氣溫回升,全台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每到秋冬交替之際,忽冷忽熱、時好時壞的天氣,是否讓你全身都不舒服呢?研究顯示,約三分之二關節或慢性疼痛的病患在氣候變化時症狀會加劇。專家建議,可以透過溫和熱敷、水療及正確運動等方式,緩解疼痛,度過季節轉換的階段。
2018-11-02

中西醫合併挽救退化性關節炎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西醫以病程診斷、裝置人工關節見長,中醫則靠食補、針灸雙管齊下,著重筋骨保健若中西醫能合併治療,對於挽救退化關節,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俗語說:「腳勇,人就勇」,顯示人的老化往往從腿開始。一個人若是腿走不動,人生絕對會從彩色變黑白,畢竟,辛勤一輩子,存夠了錢才正準備享受人生,退休後卻發現兩腿竟不靈光,頓時人生少了一半的樂趣。
2018-04-25

生活防護,讓老骨頭再現活力!

想年老時擁有健康的骨骼,趁年輕就應攝取足夠鈣質、補充抗氧化食物,若是患了退化性關節炎,只要體重控制得宜、均衡膳食、善用輔具,生活也能沒煩惱!冬日清晨,常可見到一些前往郊區登山的阿公阿嬤們,用毛巾包裏著膝蓋或手肘關節,模樣著實可愛。趨前詢問他們這身裝扮的原因,十之八九的老人家會回答:「這樣關節比較不會吹到冷風,才不會痛啦!」
2018-01-15

關節不受傷,運動7訣竅

關節炎患者運動時,最怕關節遭到二度傷害,究竟運動時可先做好哪些防備,才能讓關節無後顧之憂地動起來?關節炎患者除了煩惱能不能運動以外,也擔心用力不當或運動過度,會使病情更嚴重?事實上,適當的運動可促進關節滑液的分泌、流動和吸收,加強肌肉及肌腱等支持結構,積極維護軟骨的功能,此外,還能控制體重,減少關節負擔。但要怎麼動,才能保護關節?醫師建議掌握以下7訣竅。
2017-07-08

肌骨關節疼痛,藥物治療該注意什麼?

肌肉、組織關節疼痛時,吃非類固醇抗發炎藥、注射類固醇、打玻尿酸……這三種方法哪一種最適合呢?有副作用嗎?讓專家為你解析。
2017-02-23

關節痛就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女性的罹患率特別高嗎?

關節疼痛就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主要症狀?它與遺傳、內分泌有何關係?女性的罹患率特別高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病因尚未明的自體免疫疾病,可侵犯全身各個組織器官,其主要的特徵是慢性發炎性滑膜炎,這種滑膜炎症的結果會造成軟骨的腐蝕、骨頭的破壞及關節的扭曲變形。時間一久,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死亡率因而逐步地增高;根據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平均壽命將縮短10年,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沒有正確而有效的治療。
201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