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癌",共有24筆資料

子宮肌瘤、腺瘤、子宮內膜息肉差在哪?怎樣早期預防癌化

女性在40~50歲以後,因為排卵逐漸不規則,導致荷爾蒙不平衡,子宮裡增生異常組織的機率會提高;加上現代女性普遍晚生,外在的環境荷爾蒙又多……等諸多因素,使這類婦科問題已經變成一種「文明病」。
2020-05-28

缺鐵會貧血,缺鈣、缺鈉、缺鉀、缺磷會怎樣呢?

大家都知道缺鐵會貧血,輕微可能頭暈,嚴重可能昏倒,特別是有家族遺傳型貧血的人,要特別注意「鐵」的補充。但礦物質除了鐵的補充要注意外,其他如常聽到的鈣、鈉、鉀、磷等,對身體的運作有哪些幫助?若身體缺鈣、缺鈉、缺鉀、缺磷時會出現哪些症狀?又該從哪些食物攝取呢?
2019-01-04

南瓜不只防癌,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

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今年搭上電影風潮,除了有家長幫孩子打扮成鬼修女外,還有人裝扮成珍珠奶茶、星巴克LOGO等搞怪造型,吸睛度十足。不過,除了扮鬼搞怪以外,南瓜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必備裝飾!但你知道嗎?南瓜不只可以用來做燈籠,還是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到底吃南瓜有哪些健康好處?哪些人不建議食用呢?
2018-10-31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

中秋4招健康烤肉,月圓臉不圓

中秋節流行吃烤肉,到底肉類或海鮮要怎麼烤,才能減少致癌物?而調味料及飲料又要怎麼搭配,才能減少熱量?
2018-08-01

暢飲蔬果汁或生食前,要搞懂的4件事

「生吃蔬菜可保留酵素,能防癌」、「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也別炒太熟」、「生機飲食是健康新吃法」…… 這些資訊是否令你心動不已,也想親手為全家準備生機大餐、現榨新鮮蔬果汁? 列下食譜清單前,先釐清似是而非的觀念,才能安全無虞的享受生機飲食的好處。 上班族外食比例高,許多人蔬果攝取不足,只要是上班族群聚的商業區,隨處可見標榜現打的生鮮蔬果汁、精力湯。不僅如此,從暢銷養生書、食療書熱賣數十萬冊,以及一台上萬元的食物調理機賣到缺貨,都足見民眾對健康的渴求。 然而,蔬果汁能取代平常飲食的蔬菜水果?天天一杯蔬果汁,可能帶來什麼後遺症?聰明的消費者要為全家健康現榨新鮮蔬果汁時,有幾點疑惑可能要先瞭解清楚。
2017-11-13

補充維他命D3可防大腸癌和乳癌?小心過量補充,恐致動脈硬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習慣買維他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市售維他命種類繁多,從能增強體力、讓人活力滿滿的B群,到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抗衰老的維他命E,甚至是複合式的綜合維他命,都有不少擁護者,但你有注意過維他命D也可能攝取過量,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問題嗎?
2017-06-06

吃鹼性食物能防癌?

吃鹼性食物較不會致癌?網路上的轉載文章或是知識家,到處都有關於預防癌症的偏方或小祕訣,到底該怎麼吃才能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7-05-09

防癌料理輕鬆做,健康滿分好元氣

番茄、綠茶、燕麥、紅酒是備受肯定的防癌食物。善用這些食材,不僅養顏美容、暢通腸胃,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力,輕鬆防癌。
2017-05-09

10大超級防癌食物,不怕癌症找麻煩!

癌症蟬聯十大死因榜首,據統計,2009年台灣地區每13分10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你知道平常所吃的食物,哪些是防癌寶藏嗎?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