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腐劑",共有9筆資料

食品有防腐劑,吃了會傷身嗎?

很多民眾小時候可能有被長輩叮嚀:「不要吃太多防腐劑,小心變木乃伊!」的經驗,許多家長也常聞防腐劑色變;防腐劑真的這麼可怕嗎?為什麼要添加防腐劑呢?會不會對人體有所危害?一起來看看吧!
2019-08-20

防腐劑,非全然為毒藥

近來,常有媒體報導坊間不肖廠商販售黑心食品,在冬瓜茶、麵條等食物中加入防腐劑,讓許多人聽到「防腐劑」三字,立刻面露驚恐、臉色大變,擔心吃多了會危害身體,而民眾的恐慌也讓防腐劑在一夕之間,成了有百害而無一利的穿腸毒藥。 然而,並非所有食品添加的防腐劑都會對人體有害,有些防腐劑不但不影響健康,還對食品保存有益,重點在於民眾應對防腐劑有正確認知,瞭解什麼是「防腐劑」,其用途與目的為何?
2018-01-03

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墨魚麵,可以把營養吃下肚嗎?

現代主食選擇愈來愈多,為了追求更多營養,市面上推出各式各樣的麵條,除了傳統的白麵及黃麵,舉凡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甚至在義式餐廳常見的墨魚麵等,都標榜在麵條中添加健康元素,增加麵條的營養價值。只是這些添加物是否真的這麼神,吃這些麵條能獲得更多營養嗎?
2017-12-05

想要吃得健康,外食族必看攻略

「等下要吃什麼?」外食族可能每天都在為三餐要吃什麼而煩惱!每天只吃喜歡吃的,卻又擔心這樣吃好嗎?長期下來會不會營養不均衡,甚至三高上身?外食族要如何吃得健康?有哪些簡單的好習慣可以建立為健康加分?讓營養師告訴你食物該如何挑選,該怎麼吃或做哪些調整,能讓你吃得更健康更安心,讓你也當個健康的外食族。
2017-08-17

常吃泡麵會禿頭?揭開泡麵8大迷思

據調查,有八成國人一周至少吃一次泡麵,可是,關於泡麵的傳聞,像會致癌、會造成禿頭等,總是不斷地被提起。哪些是對?哪些是錯?且聽專家怎麼回答。
2017-05-22

聰明選!專家教你不吃進食品添加物

市售食品為防止變質,充斥許多添加物,這些添加物對人體有害嗎?又該如何拒絕過多添加物?
2017-04-10

保養品含防腐劑,天天擦安全嗎?

日本研究發現,許多女性在日照後產生皺紋及斑點,很可能是保養品中的防腐劑造成的。防腐劑真的是加速肌膚老化的幫凶嗎?
2017-04-05

敷面膜保濕反過敏?專家教你避開過敏原

挑選面膜時,成分愈多愈滋養?專家告訴你,成分愈多愈易致敏,教你看懂成分遠離致敏原!
2017-01-23

你不知道的假食物:食品添加物真相

電視新聞屢屢報導食安問題,蝦球沒蝦、雞塊沒雞肉,一種點心起碼有4~5種添加物,我們一天到底吃進多少食品添加物?還有哪些真食物能吃?此次封面主題教你看穿偽食物、挑好年菜、用對烹調方法……替家人健康把關,吃進好食物!
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