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護",共有11筆資料

從校園築起網路霸凌防護網!董氏基金會防治教學,提升學生網路認知 

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的傷害,董氏基金會設計了「網路霸凌防治宣導教材與教案」,結合視覺藝術手作活動,提供校園老師教學運用,並與大台北地區多所國高中合作,帶領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議題及因應之道。
2021-04-15

擔心流感併發肺炎重症,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流感季節來臨,疾管署統計,入秋以來,全臺已有超過35例流感重症病例,其中最小的是一名10個月女嬰,因感染A型流感,住進加護病房治療,不排除併發腦炎。其實,嬰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一直是流感高危險群,一旦罹患流感,就容易併發肺炎、腦炎等重症,究竟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2018-10-12

生活防護,讓老骨頭再現活力!

想年老時擁有健康的骨骼,趁年輕就應攝取足夠鈣質、補充抗氧化食物,若是患了退化性關節炎,只要體重控制得宜、均衡膳食、善用輔具,生活也能沒煩惱!冬日清晨,常可見到一些前往郊區登山的阿公阿嬤們,用毛巾包裏著膝蓋或手肘關節,模樣著實可愛。趨前詢問他們這身裝扮的原因,十之八九的老人家會回答:「這樣關節比較不會吹到冷風,才不會痛啦!」
2018-01-15

病人的守護網,誰來把關?

開錯刀!聽來像笑話,但據骨科醫學會調查,三成六骨科醫生聽過開錯刀的烏龍狀況,每個人都可能生病,醫療疏失不改善,將來受難者也許就是你我,瞭解醫療機構如何進行風險管理,是保障就醫安全的第一步。
2017-05-15

遠離骨鬆的運動,做對了嗎?

即使高齡90歲,適當運動也能減緩骨質流失。而經常運動者,除了能增加骨本,肢體協調及平衡能力也較好,能預防跌倒帶來的骨折傷害。只是,骨鬆的人該怎麼挑選適合的運動?
2017-05-08

空污拉警報,自我防護這樣做

孩童因為肺部發育尚未成熟,加上呼吸頻率比成人快,更容易受到空污危害。當室外PM2.5濃度達到紫爆等級時,戴口罩有用嗎?常聽人說室內油煙對人體殺傷力很大,抽油煙機要怎麼用才能自保呢?2013年,國際癌症研究組織(IARC)公告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屬於一級致癌物;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全球死亡人口中,平均每8位就有1位是源於空氣污染。空污對健康的威脅比一般人認知的更廣泛,而臺灣的空污也遠比我們想像中嚴重。根據環保署2014年空氣品質監測報告,臺灣PM2.5年平均濃度為25μg/m3,遠超過WHO標準的2.5倍。
2017-04-28

巧護肌膚,不當乾美眉

冬季皮膚的角質層會較平時來得乾燥、脆弱,依膚質用對保養品,才能讓自己內外都散發出美麗光澤!
2017-04-18

預防運動傷害實戰篇》新手跑步,不可不知的傷害防護法

愛跑者最怕的就是運動傷害的發生,醫生表示:運動傷害不可能100%痊癒,所以平時更需要把「運動傷害防護」加入訓練及比賽的行程中,才能跑得更快樂與自在。
2017-03-28

6大防護,幫你夏日戰勝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來了,伴隨著濕熱的天氣,身體容易出汗,當心異位性皮膚炎病情加劇,有哪些方法在炎炎夏日能減緩異位性皮膚炎的不適呢?
2017-03-15

害怕嬰兒有異位性皮膚炎?6大對策全面防護

害怕新生寶寶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或不想讓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情況更加嚴重,寶寶該喝母乳還是水解奶粉?副食品又該怎麼吃?寢具和洗劑又該怎麼挑選?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