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跌",共有5筆資料

停經後預防骨鬆性骨折,4大細節要顧好

骨質疏鬆不是老年人才有的煩惱,調查顯示,近四成50歲以上女性有骨鬆問題,停經後骨密度易急遽下降,一不小心易發生骨鬆性骨折。醫師提醒,治療骨鬆不能單靠吃藥,除了鈣質補充,頂天立地、保密防跌、牙齒保健缺一不可!
2022-07-31

老人要防跌,居家規劃的7個小提醒

老人最怕跌!55歲的王太太有次不小心從摩托車上跌下來後,一跌髖骨破裂,必須手術治療且需休養三個月,醫生警告,日後要小心別再跌倒,再跌一次恐要換人工髖骨。老人不禁跌,跌倒後不僅復原緩慢,還可能因臥床養病而快速失能,想避免爸媽滑跤受傷,關鍵就在於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家居空間!
2017-11-16

7大症狀,協助家中長輩檢測有無「肌少症」!

「老人家最怕摔!」幾乎是每個家有老人的民眾,最常彼此提醒的一句話。臨床上,常可見到許多老人家只因為不小心摔了一跤,便引起嚴重的髖關節骨折,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研究指出,老年人髖關節骨折後,死亡率高達40%;五年的存活率只有20%,且超過九成的髖關節骨折都是跌倒造成的。避免年長者跌倒失能,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長輩遠離肌少症。只是肌少症有哪些症狀呢?
2017-09-18

家有肌少症老人,該注意什麼

家有肌少症老人,除了多運動、吃對飲食外,居家生活安全千萬不能大意,小心一跌不起。生活中該如何預防呢?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歌仔戲天王「小明明」年初都因意外摔倒過世,而前行政院長唐飛、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都曾在近年摔倒重傷。老人家「跌不起」,一摔可能就爬不起來,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許志成表示,「患有肌少症的老人,跌倒風險是一般老人的3倍」,顯示家有肌少症長輩時,全家都要更重視如何幫助長輩「保命防摔」!
2017-09-03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