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阻力訓練",共有3筆資料

7招居家皮拉提斯訓練,讓樂齡族鍛鍊肌力、遠離肌少症!

許多樂齡族從事的有氧運動,例如:慢跑、快走、登山、游泳等,只能訓練到心肺功能,無法減緩肌少症的問題,醫師指出,要增加肌力必須做「阻抗性運動」,也就是所謂的重量訓練,很多人覺得年長者不能做這種高強度運動,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肌少症會因為肌肉質量下降,導致老化細胞增加,讓全身系統失去原有的作用,引發死亡,做重量訓練可以清除這些老細胞,只要在專業教練指導下,練習舉啞鈴、用彈力帶做簡單的抬腿等動作,都可強化肌耐力、預防肌少症發生。
2019-10-08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2019最強健身房懶人包,台北市5大計次健身房大比拚

夏季氣溫酷熱、太陽毒辣,想要找個舒服的運動地點,又不知道該去哪裡?厭倦了公園和操場,想要嘗試按表操課的訓練計畫嗎?這幾年全台都吹起一股運動風,愈來愈多民眾願意掏錢加入健身房,不只因為有重訓器材可以訓練肌力,許多健身房也都推出瑜珈、飛輪或有氧舞蹈等免費的團體課程,讓繳費的會員可以參加。但健身房百百種,除了市立的運動中心外,也有許多連鎖或私人的健身房,到底該怎麼選,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CP值最高的健身房呢?除了傳統的綁約式,還有甚麼消費方式?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