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降低",共有38筆資料

銀髮族控制血糖 有助降低憂鬱症風險

國健署統計,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去年就醫人數更超過256萬人。研究發現,避免血糖過高,尤其是60歲以上長者,可對大腦健康產生正面影響,並可能降低憂鬱症的罹患風險。
2023-11-21

工作壓力大而憂鬱?企業提供社會支持能降低憂鬱風險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很多,與壓力、環境、遺傳都有關,但一份研究以壓力大的實習醫師、喪偶者為對象發現,對於具有憂鬱症高遺傳風險的人來說,獲得支持、保有社會連結,可有效降低遺傳性憂鬱風險。
2023-03-15

年輕人受新冠疫情影響,變得更情緒化和降低抗壓性?3招幫孩子調適回歸群體生活

新冠病毒不只影響身體症狀,研究指出,新冠疫情盛行可能讓年輕族群人格特質變化,變得更情緒化,更易感受到壓力,合作性、信任感和責任心都較低。當疫情減緩要回歸社群互動,專家建議3招幫孩子調適回歸群體生活!
2022-12-07

養花種菜等園藝體驗能降低壓力、焦慮和憂鬱,有益心理健康

你有「養植物盆栽、種菜植樹、親近自然」的習慣嗎?根據2022年7月發表於《PLOS ONE》的研究顯示,蒔花養卉可促進心理健康,降低壓力、焦慮和憂鬱狀況,即便過去未接觸園藝者只要嘗試體驗也有效!
2022-09-29

孩子被霸凌!這樣幫他們減少悲傷、降低自殺風險

台灣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15至24歲青少年自殺通報在2020年超過一萬人次,而受到霸凌影響的比例逐步上升,不論是校園霸凌或是網路霸凌都會造成青少年巨大的身心傷害,甚至發生悲劇。據2022年1月發表的研究指出,遭受網路霸凌的青少年,從事更多的運動及接受社會支持,能降低心理健康風險。
2022-04-21

吸菸降低新冠疫苗效力 抗體濃度剩不到一半!打疫苗加戒菸可增一倍防疫抵抗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完成疫苗接種成為全民運動!董氏基金會指出,國際最新研究證實吸菸讓疫苗抗體濃度降低至少一半,提醒吸菸者趁機戒菸,打疫苗加戒菸可增加一倍抵抗力,讓疫苗發揮最佳防護力!
2022-02-11

肝癌五年內復發率高達7至8成!B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如何降低復發率?

張副總手術切除肝癌,過了3年又發現兩個肝腫瘤,要再度治療。醫師提醒肝癌五年內復發率高達7至8成!B、C型肝炎患者、酒精性肝炎、脂肪肝、糖尿病的肝癌患者都是復發高危險群,如何追蹤檢查降低復發率?又該怎麼治療?
2022-01-07

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降低23%重度憂鬱症風險

居家防疫期作息紊亂,現在回歸職場、學校,早起上班上學讓你壓力大增嗎?董氏基金會引用美國研究指出,只要提早1小時上床睡覺,可大大降低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若就寢時間再提早於晚上11點,更可減少約40%的風險。
2021-09-23

亂買、亂吃抗生素消炎藥,小心降低免疫力,養出超級細菌!

常有病患要求醫師開抗生素在家備用,殊不知抗生素壞處是讓細菌產生抗藥性,甚至吃多了腸道好菌也會被殺光?
2021-01-18

銀髮族做有氧和肌力運動,可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還能降血脂、降膽固醇!

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上一項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