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除溼",共有5筆資料

除濕大作戰,讓衣物更快乾

溼冷天氣令人心煩還可能引發過敏性鼻炎、腸胃不適、氣喘等症狀,如何利用有效、省錢的除濕方法,趕跑屋內及身體內的溼氣?
2017-10-13

想除臭、改變水質……竹炭原來可以這樣用

在日本竹炭用途甚廣,不僅可除臭、防潮,還能軟化水質……隨著這股風潮吹進台灣,工研院已陸續開發200多項竹炭科技產品,專家預估未來每年市值100億元,真令人「炭」為觀止!究竟竹炭有多大魅力,讓人趨之若鶩?市面上,竹炭的產品琳瑯滿目,吃的、穿的應有盡有;從除臭包、茶杯、洗髮精、沐浴乳,到穿上身的紡織品,甚至是吃下肚的麵包、麵條、冰淇淋,讓人不禁好奇黑壓壓不起眼的竹炭,為何這兩年在寶島搖身變成耀眼的「養生黑鑽」?而近年來,坊間傳誦竹炭具多元神奇功效,也讓人不免懷疑竹炭真有這麼大的能耐?到底該怎麼用,才能發揮其功效?
2017-06-09

使用空氣清淨機防塵滿.空污,在家享受森林浴?

「空氣清淨」功能,近年成為民眾對家電用品的重要需求,像空氣清淨機、負離子機、臭氧機、除濕機等市售家電,多號稱有去除灰塵、病菌、消臭味、抗過敏等淨化空氣的功能,甚至標榜使用後,彷彿在家享受森林浴,效果真有這麼神奇嗎?
2017-05-07

防塵蟎,怎麼選擇與使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當家中濕度太高,塵蟎易滋生,讓氣喘、過敏反覆發作。想添購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來除塵蟎,選購及使用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3

孩子咳不停、頻喘鳴,當心是氣喘而非感冒!

臺北市兒童中,每4人就有1人氣喘,比起10年前,氣喘兒人數是過去的5~6倍,假如孩子咳嗽、打噴嚏持續2~3週,就可能是過敏而非感冒。面對氣喘風暴,家長該如何遠離氣喘誘因,讓孩子安心呼吸,健康長大?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