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除濕機",共有7筆資料

雨下不停衣物發霉?5招讓除濕機省電節能省電費

連續降雨常讓濕度飆高,不僅霉味充斥,衣物也易不乾而發霉。除濕機如何用最省電節能?冷氣機也有除濕功能,和除濕機相比,哪個更省錢?以下訪問專家傳授讓除濕機效能更好的做法,讓居家更乾爽。
2023-06-12

「紫外線殺菌燈」和「臭氧」分開用,更能幫過敏氣喘兒滅菌?用對抗菌、除塵蟎產品才有效!

潮濕的季節,正是塵蟎橫行的時機。若家中有過敏兒、氣喘兒,爸媽無不用盡方法,希望能杜絕塵蟎的危害。市面上的抗蟎方法百百種,有抗蟎吸塵器、紫外線燈、抗菌除蟎洗衣精等,這些產品怎麼用才有效?此外,有「紫外線+臭氧殺菌燈」的業者聲稱使用紫外線與臭氧同時殺菌,可消除環境中99%的細菌、塵蟎,卻有公衛系教授提醒這樣用,殺菌效果反而打折,到底使用這些產品要注意什麼?
2020-08-24

用行動電源充電釀火警?梅雨季除濕機這樣使用才安全!

這一個月以來,台灣似乎很不平靜,從四月底台北林森錢櫃大火,造成六死多傷、五月初前高醫院長女兒一家五口在家中葬身火海、到前幾天桃園透天民宅、楊梅紙工廠深夜大火……短短半個月內,接二連三傳出火警,讓不少民眾擔心不已,網路上甚至還流傳「高雄透天厝失火,燒死5人。是因為在充行動電源,導致引起的火災」、「家中延長線是否有安全鎢絲的」謠言訊息,儘管高雄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就回復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但仍止不住謠言散播、也撫平不了民眾焦慮徬徨的情緒……
2020-05-15

新冠肺炎最多無症狀感染,鼻過敏等危險群6招避免肺炎重症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已經將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提高到3.4%,但民眾也不必太過恐慌,即便目前仍未有明確有效、普及的藥物可治療,但我們仍可以透過改善自癒力來抗疫。目前有些觀察指出,像吸菸者、年齡大的男性較容易轉成肺炎重症或死亡,據說可能與這些人肺部的ACE2受體較多有關。但其實,胸腔科醫師就指出,如果能從口、鼻開始就加強屏障的能力,避免病毒進入肺部,只讓它停留在上呼吸道,那麼其症狀就只是類似感冒而已,而有些人甚至連症狀都沒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呼籲,我們可以盡力做到「最多帶原,不要肺炎!」
2020-03-05

除濕大作戰,讓衣物更快乾

溼冷天氣令人心煩還可能引發過敏性鼻炎、腸胃不適、氣喘等症狀,如何利用有效、省錢的除濕方法,趕跑屋內及身體內的溼氣?
2017-10-13

不再癢不停、哈啾哈啾!如何擊退過敏頭號公敵「塵蟎」?

許多人一提到過敏時,第一個想到的過敏原大多是塵蟎。塵蟎無處不在,靠吃黴菌、人類或寵物的皮屑維生,從幼蟲孵化到成蟲約需20〜30天,要脫3次殼,人類主要對塵蟎的排泄物,如糞便、脫掉的殼、卵、屍體過敏,因此成蟎比幼蟎對人類過敏威脅大。據調查,過敏原影響鼻子過敏有五成,氣喘有兩成以上,異位性皮膚炎則超過一成。想要消除暗藏在身邊的塵蟎又該如何做呢?除了塵蟎之外,還有哪些過敏原應當注意呢?
2017-08-26

防塵蟎,怎麼選擇與使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當家中濕度太高,塵蟎易滋生,讓氣喘、過敏反覆發作。想添購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來除塵蟎,選購及使用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