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陳時中",共有6筆資料

陳時中:吸菸易掉牙 影響植牙 愛爸爸就陪他戒菸重拾好牙

每年父親節前,詢問如何幫爸爸戒菸的電話都增加。衞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分享戒菸絕招「明天再抽吧!」有牙醫專業的他也提醒:吸菸不僅易掉牙,還影響植牙或戴假牙,更呼籲子女愛爸爸就陪他戒菸,重拾好牙與健康。
2023-08-08

隋棠公益代言「2022戒菸就贏比賽」陳時中部長率先報名,挑戰52年菸齡

藝人隋棠號召民眾「抗疫,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率先報名,挑戰戒菸。即日起至4月底前,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快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5月2日到29日確實戒菸,就有機會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一組)或6萬元(六組)等獎項!
2022-03-28

該打新冠疫苗嗎?一表掌握主流3類疫苗副作用、過敏反應與保護力!

近日因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愈來愈多人關切疫苗的施打,不希望封城。只是疫苗數量有限,誰能先打?目前全台仍以AZ疫苗為大宗(少部分是莫德納疫苗),但在國外有機會選擇不同疫苗。到底全球接種率較高的3種疫苗(AZ、莫德納、BNT/輝瑞疫苗),施打方式、副作用、保護力如何?(2021.6.10更新)
2021-03-24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葉金川:防疫全面篩檢沒有意義!籲請陳時中部長快回防「提升檢驗量能及量產疫苗」

端午連假全台民眾開心出遊,現在看似平靜的台灣,對於防範新冠肺炎,真的可以放心了嗎?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部分國家陸續開放邊境,放寬旅遊限制,但疫情已趨緩的台灣,目前都沒在日本、歐盟即將開放邊境的解封名單內,有民眾質疑是「沒有全面普篩」所致。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台灣面對下半場防疫,仍有隱憂。他強調,檢驗能量偏低、防疫旅館不足、醫療能量需整備,還有無法在第一時間取得疫苗,是接下來防疫必須強化的四大面向......
2020-07-01

2020世界無菸日主軸:「真相大白:菸商鎖定新世代」民團呼籲立即修法!

董氏基金會指出,跨國菸草公司2011年起全面介入行銷電子煙,2015年再推出加熱菸,以擴大市場營利。世界衛生組織(WHO)揭露菸草公司鎖定年輕人行銷新型菸品,將2020年菸害防制主軸訂為「真相大白:菸商鎖定新世代」,促請各國政府確實管控或禁止新型菸品危害、保障下一代健康。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