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陳淑麗",共有14筆資料

防肌少症跌倒骨折別選錯運動!居家2招阻力運動助增肌

全台老人每10人就有1人有肌少症,董氏基金會表示,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肉量不足會使肌力下降,造成活動困難,甚至發展成肌少、衰弱症,恐導致跌倒、骨折、失能。別以為只喝乳清蛋白或做有氧運動就會長肌肉,做阻力運動或重量訓練才能讓「微肌」變轉機!
2022-11-09

戒菸抗新冠肺炎 5/1前報名戒菸就贏再抽30萬獎金

臺灣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8倍,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1倍,5/1前 報名2022戒菸就贏,不僅能抽30萬獎金,還能減少新冠病毒感染住院、防止重症與死亡!
2022-04-27

唐玲摘除卵巢子宮悔抽菸25年罹癌 籲參加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5年菸不離身的女星唐玲,三年內歷經胃癌手術、挺過8次化療,幾個月前又再手術切除卵巢子宮,正在休養並恢復中的她,公開自身吸菸、戒菸與罹癌等菸害經歷,呼籲跨出第一步,報名「2022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022-04-19

戒菸當個真男人!2020戒菸就贏比賽共812組收容人成功戒菸

李㼈號召「戒菸,增加抵抗力」、公益代言「2020戒菸就贏比賽」,法務部特別設置「收容人專屬戒菸成功特別獎」3萬元一組及6千元六組;同時還有一組嘉義監獄的許同學抽中全國戒菸成功的貳獎六萬元,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特別率領代言義工李㼈、終身義工陳淑麗、義工周子寒,及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國健署副署長吳昭君、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等南下嘉義監獄,為總共八組收容人戒菸成功得獎候選組進行公開檢測、見證分享及頒獎典禮。
2020-06-24

孫越逝世兩周年,不忘孫叔生前最大期望:拒菸,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

5月1日是孫越叔叔逝世兩周年紀念日,除了懷念孫叔叔的公益典範,謹記他的囑咐:「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能幫助最多人的《菸害防制法》修法及「戒菸就贏比賽」。
2020-05-04

醫學證實:使用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

韓國衛生部長宣布,將吸菸者列入新冠肺炎高危險群並加強管理,上周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更點名,吸電子煙可能是讓美國年輕人罹患新冠肺炎的元凶!國際多項醫學研究均已證實,使用紙菸、電子煙、加熱菸等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
2020-04-16

戒菸防疫!2020戒菸就贏比賽開跑,快戒菸抽獎金30萬

在國民健康署的帶領下,由董氏基金會邀請李㼈擔任代言義工,以「戒菸增加抵抗力」為號召,呼籲全國近300萬成人吸菸者與更多的不吸菸親友「抗疫趁現在」,即日起至4月底前,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快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一起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1組)或6萬元(6組)等獎項!
2020-03-17

30年始終如一的拒菸之路,陳淑麗籲拒絕新興菸品危害

終身義工陳淑麗,人稱阿麗姐,是80年代臺灣的超級名模。年輕時是一位非常時尚的藝人,從光鮮亮麗的藝人轉換到義無反顧的義工,外人來看是難以想像,但這30幾年她是越活越自在、越活越發光。看到美國青少年集體淪陷在尼古丁新癮害中,她感到前所未有的焦慮與擔憂!
2019-07-25

澳門控菸十年有成, 公衛台灣有待努力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於5月31日「世界無菸日」前夕,慶祝十周年誌慶,邀請兩岸四地拒菸團體領袖齊聚澳門米高梅酒店進行控菸交流。董氏基金會以「臺灣控菸35年的歷程與挑戰」,介紹臺灣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的菸害防制進展,及現今面臨跨國菸草公司以「新興菸品」大反撲的嚴峻挑戰。中國、香港、澳門、臺灣四地團體宣示將一致朝向推動禁止任何型態菸品而努力。
2019-06-20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