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隔離",共有15筆資料

即便染疫,5招讓心情放晴

不少人看到快篩出現兩條線時頓時混亂緊張,不安的情緒塞滿腦袋。目前快篩陽即確診,確診者要進行7天居家照護、會不會害家人染疫?不舒服可到哪看診取藥?疫後有無後遺症?到底確診新冠,怎麼降低憂慮?
2022-05-26

獨享的快樂

這兩年來除了對新冠病毒疫情擴散的擔憂,由於隔離、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實施,許多專家提醒「孤獨」會成為另一種流行病。覺察與學習和孤獨共處,後續亦能避免身心疾病的發生。不論獨處或獨居,只要內心保有與外在的連結感,就能有獨享的快樂。
2022-01-17

孤獨是日趨嚴重的健康流行病,當心蠶食健康

你覺得孤獨只是種感受,只要學會共處,就沒什麼大不了?事實上,長期感到孤獨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孤獨會提高壓力荷爾蒙,造成身體發炎症狀,增加罹患心臟病、關節炎、糖尿病、失智症的機率。另外,孤獨也與憂鬱、焦慮、甚至自殺有高度關聯。近兩年防範新冠病毒蔓延所採取的隔離與封城措施,也使得孤獨問題變得更嚴重,讓許多人的心理健康狀況更加惡化……
2022-01-04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6-15

防疫別跑醫院!慢性病領藥VIP及視訊看診快搞懂

染疫的高風險族群的慢性病人疫情期間怎麼領藥?現在可善用健保署推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不只不需掛號,還可就近在家附近的藥局完成;再搭配因應疫情特別開放的視訊看診,看病領藥一次到位,省時省力零接觸,快趁這機會來認識這些服務吧!
2021-06-08

新冠肺炎有何症狀?5分鐘區分感冒、流感還是染疫!

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多起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令許多民眾提高警覺。究竟新冠肺炎主要症狀有哪些?和流感及一般感冒有何區別?
2021-05-14

當新冠疫情進入社區,如何調適心情,讓隔離不焦慮或慌亂?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5月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布在8縣市,主要集中在雙北,防疫進入全面警戒,雙北還宣布:5月18日起,高中職以下全數停課至5月28日。對於習慣戶外活動的人來說,居家隔離十分難熬,假如因公務出國或曾待過感染者出入的地方等因素必須隔離,該如何規劃時間,才能隔離期不無聊或慌亂,過得有意義?(報導更新:2021/5/17)
2020-09-09

情緒調節能力有問題而憂鬱?讓科技來幫忙!

健康的情緒調節包括了選擇有助於穩定情緒的活動。但是,在個人選擇的活動受到限制的情況下,例如:在社交孤立和封鎖期間,這種自然的情緒調節會受到損害而可能導致憂鬱。尤其是憂鬱症患者,情緒自我調整能力受損可能更為嚴重。這是發布於2020年4月《JAMA精神病學期刊》一份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結果。
2020-06-02

因法定傳染病居家隔離,首張「個人防疫險」讓無薪假期有收入補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公司行號都已開始施行分流制度,希望能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隨著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少受薪階級哀嘆,居家隔離期間沒有收入,等於變相被放無薪假,雖有政府防疫補償金,但一天1000元對許多要養家糊口的人來說仍顯不夠!為此,有保險業者推出業界首創的個人防疫商品「法定傳染病醫療及費用補償保險」,讓民眾在染病或隔離期間,也能獲得補償,減輕經濟負擔,避免因無法工作而收入中斷的困境。
2020-04-14

新冠肺炎影響出國行程,機票怎麼退?32間航空公司班機停飛、機票改訂、退費辦法!

新冠肺炎大爆發,3月18日國內單日一口氣新增23例確診病例,總計國內確診數已正式突破100例!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繼歐盟宣布實施「外部邊境禁令」,台灣衛福部也宣布,從19日凌晨開始,非中華民國國籍旅客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台灣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隨著政府不斷宣導,非必要不要出國,避免染上肺炎得不償失,但對於早就計畫好行程、已經買好機票的民眾來說,最想關心的莫過於該如何退費?本文整理各大航空公司退票方法,共32間航空公司,因應台灣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提出順延2020年暑假時間之退、改票作業辦法,供您參考!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