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障礙",共有106筆資料

憂鬱會讓人「性」致缺缺嗎?

當病人將離開診間又折返時,靦腆問:「醫師,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那個……」「不曉得這個要不要跟醫師說……」「藥物會不會造成那個功能退化?」。
2017-06-06

病為什麼看不好

吳先生,45歲,科技業中高階主管,5年來看遍中西醫,其中一位腸胃科醫師告知胃壁稍微破皮紅腫,沒有潰瘍反應,其他4位醫師說基本上一切正常,吳先生乖乖服用4種胃藥,卻仍覺得胃部不適,醫師只好建議他求助身心科醫師。
2017-06-06

寒夜睡覺腳抽筋痛醒,怎麼辦?吃什麼能預防?

冬天是抽筋的好發季節,哪些原因易抽筋?腳抽筋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如何泡腳、按摩來預防?
2017-05-18

小孩3歲不會叫媽媽,怎麼辦?

從2歲開始,幼童進入牙牙學語期,可是若到了3、4歲,才發現孩子有語言遲緩的傾向,甚至不會叫爸媽,這時能怎麼幫助他?
2017-05-16

DIY轉念法,讓鬱悶止步

說不出口的憂鬱,原先安然的擺在心頭,可是,現在好似難再承受這股重,一點一滴醞釀濤湧的暗潮。這時,不妨跟著心理專家的建議,留一些時間,關上燈、放點音樂,跟自己聊聊,舒緩沉鬱的心情……
2017-05-16

一到黃昏心就慌,不安的心如何好眠

「以前從不做夢,風災後卻每天做夢,有時還大叫醒來」,小林國小校長王振書疲憊地表示。甲仙國小校長郭耀輝也坦言,「睡到凌晨1點再也睡不著,只好起身巡視校園。」據臨床醫學統計,經歷重大災難的當事者,約三成的人會有失眠現象,這是因為人體的自我防衛機制仍處於警覺狀態……
2017-05-15

孩子迷周董,爹娘如何愛相隨?

時代創造偶像,追星文化也不斷更迭上演,但面對時下偶像包裝化、商品化,追星族的行徑更花招百出,若家有「瘋狂粉絲」,父母該如何看待?聽聽追星族、專家怎麼說。
2017-05-15

枕邊人擾人清夢,怎麼辦?

當另一半的枕邊細語,入夜後變成鼾聲雷動的噪音,或經常失眠、磨牙、夢囈,甚至拳打腳踢,讓你難以入睡, 你還在忍氣吞聲嗎?協力找出原因並尋求治療,讓彼此香甜入夢吧!
2017-05-15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中年男人真的只剩一張嘴?

曾有媒體邀請資深男主持人,接受男性更年期症狀檢測,結果,年紀最大的高凌風承認的症狀比其他人都少,在場的人都揶揄「高大哥不誠實!」不過,小細節還是漏了餡。他透露老婆打扮得很美外出,會懷疑「她去幹嘛」,所以常會跟去,醫師聞言後說:這樣對老婆疑神疑鬼,就是更年期症狀!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