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隱形眼鏡",共有11筆資料

《黑暗榮耀》全宰寯配戴的隱形眼鏡真能矯正色弱嗎?

Netflix劇《黑暗榮耀》講述女主角高中慘遭霸凌,忍了18年後開始對霸凌者報復,第二季上線後收視亮眼,但你是否注意過霸凌集團之一的全宰寯為了辨識顏色,配戴矯正色弱的隱形眼鏡,到底「色弱」能不能治療?可透過戴隱形眼鏡矯正嗎?
2023-03-17

成人配鏡增加100多度,是假性近視嗎?

台灣民眾戴眼鏡比例非常高,可能是近視、遠視、弱視、老花造成。基本上,近視度數很難大幅度增加,上班族時常盯著電腦螢幕,倘若度數增加會是假性近視嗎?還是一時的眼花呢?
2019-10-15

有散光的近視族如何挑選適合的泳鏡?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海邊或泳池玩水消暑,而除了泳衣,泳鏡也是玩水必備用品,但你知道近視該怎麼去挑選泳鏡嗎?根據統計,超過七成六的近視族游泳時都選錯泳鏡,除了度數不對,款式也常挑錯,究竟球面、平面、弧面泳鏡該挑哪一種才對?有散光的近視族又該怎麼挑選適合的泳鏡度數?
2018-08-20

該戴隱形眼鏡,還是選擇一般眼鏡?

近年來,隨著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頻率上升,近視的人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在矯正視力方面,相信大家對眼鏡和隱形眼鏡都不陌生。許多愛美人士出門都會配戴隱眼,在經過一天的辛勞後,回到家中才會將隱眼卸下並換上眼鏡。而除了美觀方面,隱眼和眼鏡又各有哪些優缺點呢?
2018-07-30

戴隱形眼鏡易長針眼?

在銀行上班的雨恬,平時就很注重自己的打扮,出門一定要化妝,隱形眼鏡也戴一整天,有時晚上跟同事吃飯,眼睛雖然乾澀,亦是如此。最近她發現,眼睛有點刺刺的、不舒服,她懷疑是不是隱形眼鏡戴太久,導致眼睛長針眼?
2018-01-29

摘下近視王國的哀愁

台灣山地面積約占全島的2/3,森林覆蓋面積接近60%,生活在這塊翠綠之島的近視人口,竟也超過2/3!很多人想擺脫近視的負荷,然而,你是否選對方法?又有多少迷思,阻礙你重返美麗新「視」界?你知道在台灣2300萬人口中,「視茫茫」占多少比例?台灣的近視族群有1600萬,占人口比例的70%。根據2000年的調查,60歲以上的近視患者,約占同年齡人口的40%;國小一年級以下學童近視的比例約為21%,國小六年級升高至61%;國中生有81%的近視族群,到高中則是87%。
2017-11-09

你要戴皺紋,還是戴眼鏡!

民眾已愈來愈重視防護肌膚,對抗紫外線,卻常忽略眼睛更需要防曬。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紫外線除了易引起眼睛病變,讓雙眼無神,習慣瞇眼的動作,也會造成眼部細紋,更顯老態,與其花大錢買眼霜防老,還不如戴上一副好的太陽眼鏡。人體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逐漸老化,這是不可避免的現象,靈魂之窗——眼睛也一樣。雖然無法停止視力的退化,透過保護與預防,卻能減緩老化的情況。一般而言,眼睛的老化從40歲開始,許多人年過40之後,開始有看不清楚的情形,才警覺到老花已悄悄找上自己。
2017-11-07

30分鐘配眼鏡,容易出現散光誤差?配眼鏡前,這些事千萬不能做……

可欣最近很苦惱!戴了很久的眼鏡不小心壓壞了,卻因為工作、家庭兩頭燒,擠不出時間去配眼鏡。某天,她在拜訪客戶時發現,不少眼鏡行都標榜只要半小時就能配完眼鏡,讓她很心動!打聽好離公司最近的眼鏡行後,可欣利用午休時間去驗光、挑眼鏡,果然不到半小時就拿到新眼鏡。只是戴上新眼鏡後,可欣覺得不太對勁,不管怎麼喬,看到的東西都有些模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2017-08-10

解碼雷射矯正近視的9大迷思

在台灣,一年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約3~5萬人,可是不少人仍心存疑惑,雷射後還會近視嗎?散光度數會加深?相傳會得乾眼症?究竟真相為何?看專業醫師的分析。
2017-05-16

9大壞習慣,讓隱形眼鏡保養扣了分!

「為什麼隱形眼鏡戴起來總是霧霧的?」、「眼睛好乾喔,常點生理食鹽水會傷眼睛嗎?」、「隱形眼鏡藥水放了半年還沒用完,丟掉太浪費,繼續用好了」……你真的確定隱形眼鏡的清潔與保養做對了嗎?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