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雄性禿",共有9筆資料

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常見生髮配方比一比

禿頭是不少男性心中的夢魘,不管是幾歲的男人幾乎都會聞「禿」色變。一旦頭髮變稀疏,除了看起來蒼老、影響外觀外,治療禿頭的過程還很漫長,因此當發現落髮速度增加時,許多人就會購買生髮產品,希望能夠讓頭髮掉落的速度慢一點。不過,市售生髮產品,不論是洗髮精,還是生髮水,小小一罐就要六七百塊起跳,到底哪些成分才有效?以下找來專業皮膚科醫師幫讀者分析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等常見的生髮配方,避免成為冤大頭!
2018-04-13

踢爆22個生髮祕辛

在頭皮注射避孕藥能讓秀髮豐盈?用黑芝麻油擦頭髮,髮質會變烏黑?坊間的生髮秘方不僅言之有理,還有使用者現身說法,令人摩拳擦掌、鬱鬱躍試,到底哪些方法才是「正港」有效? 坊間能增髮、促進毛囊生長等各式傳聞,令人眼花撩亂,究竟哪些方法真的有效?那些只是保養、滋潤頭皮、甚至是心理作用?《大家健康》收集22個生髮偏方,由中華民國美容教育學會理事長暨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一一解答,並說明原委。
2017-04-26

「鬼剃頭」上身!美女bling不起來

2008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儀式中,中國國家代表隊出場時,掌旗手姚明高大的身影旁,有一位來自四川震災核心地區汶川的小朋友,這位小朋友的笑容天真可愛,但細心一點的人會發現,他的右耳際上方的頭髮,有一小塊地方的頭髮全都掉光了,許多目不轉睛緊盯著奧運開幕式的人,看到這個情景,笑著說:「哈!怎麼找了一個鬼剃頭的小孩!」
2017-04-26

美髮沙龍不會說的9大洗髮訣竅

據統計,80%的人「不會洗頭」。 其實,洗前到洗後的每一步,都影響日後髮質強韌度。想要頭髮柔柔亮亮,散發迷人光彩,現在開始調整洗髮態度,讓妳的秀髮會勾人!
2017-04-26

不想被騙,植髮中心怎麼選?

對於毛囊萎縮退化,長不出頭髮的人而言,接受植髮手術,移植新的毛囊,似乎是救髮圖強的最後希望。可是,植髮中心的糾紛屢見不鮮,消費者受騙上當的新聞也令人望而生怯,選擇植髮團隊,除了打聽技術及口碑,還得留意什麼?
2017-04-26

妳的情人是雄性禿受害者?

假如掉髮是因遺傳造成的雄性禿,先別無奈舉白棋,用對方法治療,掉髮狀況不但能減緩,還能讓光明頂重現生機。 政壇中有雄性禿的人不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自己的禿頭是最樂觀的。他也常以自己的「無髮無天」自娛娛人,甚至以「電火球仔」成為選舉文宣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但蘇貞昌曾私下與記者閒聊時透露,其實他和每個禿頭的人一樣,都曾經歷「厚髮打薄」、「以偏蓋全」、「面對現實」的心路歷程。
2017-04-26

抹生薑、辣椒可以治禿頭?常見的落髮迷思

掉髮是許多人的困擾,禿髮更是一場夢魘,雖然不是致命的傷害,但不少人因為拒絕承認,沒有尋求正確的治療協助,反而使用未必有效的偏方,不只無法改善問題,還可能多花冤枉錢、延誤了黃金治療期,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針對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頭髮問題,為我們詳細說明,讓讀者能破除這些迷思。
2017-04-25

​年紀輕輕,為何頭髮直直落?

20多歲的悅倫是個時髦上班族,常常會跟隨流行染髮,有時咖啡色,有時酒紅色,染髮頻率多後,悅倫發現,「頭髮好像越來越少!」但是真的有變少嗎,她也沒有真正算過,只是「感覺上比較少了!」
2017-04-25

《玩命關頭8》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魅力狂飆!但肌肉愈練愈大塊,就容易禿頭?

電影《玩命關頭8》上映後,全球票房開紅盤,單週全球票房就達5.355億美元,上映第二周後已準備邁向10億美元大關。電影裡神乎其技的飆車畫面,讓不少影迷目不轉睛,尤其劇中三個魅力十足的主角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更是吸引眾多粉絲的目光。但仔細一瞧,不難發現三位男主角都是光頭造型,髮際線甚至比一般人後退,讓人不禁納悶,難道肌肉愈練愈大塊,容易引發禿頭危機嗎?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