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雌激素",共有14筆資料

子宮、卵巢病變是婦癌高危險群!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應如何選擇?

相較於一般女性,有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卵巢癌、乳癌家族病史,或子宮內膜異位症(包含巧克力囊腫、子宮肌腺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皆是婦癌的高危險族群。想要遠離婦癌的威脅,可從飲食及日常生活習慣來調整,讓身體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更年期想補充含雌激素的保健食品,又該怎麼選擇?每天喝牛奶補鈣,可能增加乳癌罹患率?
2021-06-23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

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會引起子宮肌瘤?

在台灣發生率極高的子宮肌瘤,從中醫觀點來看,形成原因多樣,例如:工作壓力大,因不良情緒造成肝鬱氣滯,以及長時間坐著、不愛運動,因氣血運行不暢導致血瘀,亦即中醫所謂「不通則痛」,無形的氣結逐漸演變成有形的肌瘤。經常攝取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等相關製品,會增加子宮肌瘤的機率嗎?貧血喝四物湯,可能會刺激雌激素,導致子宮肌瘤?想要避免子宮肌瘤上身,喝玫瑰花茶有解?
2020-03-12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你需不需要荷爾蒙補充治療?

補充女性荷爾蒙,可以有效改善婦女更年期症候群,並且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老年失智,但你是不是需要,以及適合荷爾蒙補充治療?「更年期」是婦女因卵巢功能退化,由具有生育能力進入不能生育的過渡期,大約有2至5年的時間。由於卵巢萎縮,導致荷爾蒙分泌日漸減少,而出現各種不適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更年期症候群的早期症狀包括熱潮紅、盜汗、心理及行為的改變;晚期症狀則有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老年失智症、泌尿生殖系統萎縮及皮膚老化問題。
2018-03-30

產後母子均安,為何會憂鬱

D小姐,剛生下一個健康寶寶,全家和樂、生活美滿。最近2週,卻逐漸出現失眠,心情鬱悶、悲觀、易怒等現象。「生產一切順利,為什麼她會憂鬱?」家人感到不解,陪她至婦產科身心門診求診。
2017-06-27

打破傳言,樂飲豆漿!

在我們的飲食生活中伴有許多黃豆製品,像黃豆、豆腐、豆漿、豆皮等。黃豆製品富含優質蛋白質,是素食者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另外,它也含有異黃酮素(植物性雌激素)、皂素和植物固醇等具保健功效的天然植物成分。國內外學者已將黃豆製品用於預防及治療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動脈粥狀硬化、骨質疏鬆與認知功能障礙等疾病的研究。
2017-05-19

藥膳達人林秋香》親授養顏私房學

藥膳達人林秋香,常活躍於健康節目教導觀眾養生補氣之方,儘管已55歲,依然雙頰紅潤、神采奕奕,常需久待廚房做料理的她,面對肌膚殺手──油煙,且看她用什麼法寶全身而退,不靠化妝品,依然容光煥發。
2017-05-02

喝豆漿、牛奶就腹瀉,該如何改善?

早餐來一杯牛奶或豆漿,總是讓人感覺活力滿滿,但不少人喝了豆漿、牛奶之後,肚子會咕嚕咕嚕的,想要上廁所。該如何改善?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喝豆漿會腸胃不適、胃脹氣的人,不妨改喝堅果糙米漿,一樣可以補充營養,攝取堅果裡的優質油脂。
2017-04-25

更年期不適,需要補充女性荷爾蒙嗎

56歲的林媽媽為了改善更年期不適,原本要接受荷爾蒙治療,後來看到「更年期補充雌激素恐罹癌」的新聞報導,她猶豫了,擔心會增加了癌症風險……事實真是如此嗎?
201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