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雜糧",共有6筆資料

怕胖不敢吃飯?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植物性蛋白質讓你健康又長壽

別以為少吃飯(碳水化合物)及多吃肉(蛋白質)能保持體態,其實吃過多或過少的碳水化合物均對健康不利,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一半,最長壽,唯有「適量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搭配「植物性蛋白質」才有助於健康又長壽!
2023-06-30

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營養大不同,你搞懂了嗎

依據國健署2018年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食物可分為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六大類,其中豆魚蛋肉類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選擇蛋白質的食物來源有其優先順序,以植物性蛋白質及較為健康的飲食脂肪組成為優先,依序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畜肉。不過「豆類」到底包含哪些?名稱後面有個「豆」的都算在內嗎?
2019-09-20

調查:國人飲食不均衡,有四不足、三超過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風行不同的新飲食法,例如燃脂飲食、生酮飲食等;其實回歸基礎之道,維持健康就是做到「均衡飲食」
2018-06-06

一次搞懂10個全穀全麥的迷思

胚芽米、發芽米是全穀嗎?雜糧和全穀全麥差在哪?內含麩皮的麵包、麵條,就是全麥製品?似是而非的疑惑,讓專家為你解答。
2017-03-21

聰明吃素,輕鬆吃進蛋白質

吃素的人最擔心的就是蛋白質、維生素攝取不足,到底該從哪些食物正確攝取呢?
2017-02-23

吃素成時尚,怎麼吃營養不失調!

你加入週一無肉日的行列了嗎?外食族常攝取過多蛋白質、油脂,多吃素能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量,讓飲食更均衡。不過,長期吃純素者,只吃蔬菜水果,營養較易失調,怎麼補足?讓茹素20多年的中醫師及教學醫院的營養師教你撇步!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