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雞眼",共有4筆資料

寸步難行,小心雞眼巴上你

「唉呦!腳底不知長了什麼東西,走路好痛!」你是否也曾有這種感覺,就像小石頭跑進鞋子,腳踏地時會有一股尖銳的疼痛感,事實上,這不是石頭跑進鞋子,有可能是長雞眼了!「買5000送500」、「明星商品限量特賣」、「限時大搶購」……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接續登場,促銷活動一波接一波,斗大的折扣廣告讓百貨公司與賣場,買氣強強滾,人潮洶湧下,專櫃小姐忙得不可開交,連坐下來休息片刻的時間都沒有。
2017-06-22

鬥雞眼、斜視快治療,以免傷視力

孩童走路常跌倒,常歪著頭看東西……出現這些症狀時,父母可要小心孩子有「斜視」的問題!斜視是導致弱視的重要危險因子,為了避免幼兒形成難治,甚至無法改善的弱視,不可不慎,早期發現及治療,才可以讓雙眼進一步擁有較為正常的視覺。亞東紀念醫院眼科部小兒眼科主任劉耀臨建議家長、保姆、幼兒園老師需耐心觀察,只要發現幼兒有眼神異常、常歪頭看東西、遇到強光常瞇起一眼的習慣、走路常跌跤等現象,而且持續發生,就應提高警覺,儘速至眼科就診。另外,衛生福利部針對年滿4、5歲幼兒,規定幼兒園應進行斜弱視及視力篩檢,並發通知到家裡,家長應留意篩檢報告,若篩檢異常就應依照指示至眼科做進一步檢查。
2017-04-04

小孩看書不專心、學習慢,當心眼睛出問題

小孩學習力不佳,當心並非專注力問題,而是眼睛出了狀況。當小孩不善表達,卻頻頻揉眼睛、瞇著眼或歪著頭看東西……做父母的千萬別輕忽,你就是小孩的眼睛健康守門人,莫讓小孩錯過視力的黃金治療期。眼睛讓我們能看清世界,對小朋友而言,擁有健康的雙眼,除了有助於與世界接觸之外,也能提升專注力及適應力。當孩子有學習慢、寫功課一下就喊累的情況時,可能並非過動或專注力不足,家長也該留意是否有視力不良的情況。
2017-04-01

孩子鬥雞眼,當心變弱視!

孩子兩眼視線不平行,看起來像是鬥雞眼、脫窗,小心很有可能是「斜視」在作怪!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