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雞精",共有9筆資料

收到保健食品禮盒,有無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到哪查詢?

農曆春節剛過,親朋好友來訪免不了帶上年節禮盒傳達祝福。若身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病友,面對各式宣稱能強身保健的健康禮盒,如滴雞精、維骨力、鈣片、魚油、膠原蛋白等是否真能「越吃越健康」?又該到哪查詢是否有衛福部查驗許可的「健康食品」認證?
2022-02-15

寶寶副食品吃什麼好?專家:降過敏可提早吃多樣化食物

比起寶寶剛出生吸吮母乳或配方奶單純的餵哺方式,一到準備開始添加副食品這個階段,父母親難免煩惱,到底該讓孩子吃些什麼,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有沒有哪些食物不適合當作副食品呢?
2021-02-25

「健康食品」含糖量過高?食藥署訂含糖量上限

您看過「小綠人」標章嗎?這代表經核准的「健康食品」,定義為「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且須具有實質科學證據,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之食品」,市面常見產品包括膠囊、錠狀、粉包等,及傳統食品類型,例如:奶粉、麥片、麵條、茶、優酪乳、發酵乳、飲料醋、雞精、蜆精等。
2019-08-27

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能補肝嗎?吃對才養生!

你常超時上班,老是覺得疲累、沒睡飽嗎?看到標榜能補氣養肝的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是否忍不住想嘗試?到底這些產品要怎麼吃才能補足元氣、增強體力?
2018-03-01

探病的禁忌

中國人重情重禮,一聽到親友住院, 總是急忙拎著大包小包禮品前往探視, 不過探病也是一門學問,不小心可能會造成病人不便, 合宜的禮節、禮品才能讓病人倍感窩心,且發揮實質功效。 「人吃五穀雜糧,難保不會生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飲食西化,造成營養失衡;長期使用電腦、運動不足;還有意外事故頻傳,造成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甚至是一床難求。
2018-01-23

探視腎臟病友可以送靈芝、雞精等補品嗎?4種常見送錯禮的地雷,千萬不要做……

華人喜歡送禮,總覺得拜訪親朋好友,若兩手空空的很失禮,因此不僅逢年過節要送禮,就連探視住院的病人,也會習慣帶一籃水果或是一束花,但送禮,其實是有學問,也有細節要注意!送錯了,浪費錢事小,若不幸傷了對方的身體,可就麻煩了!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究竟在探視洗腎患者或是腎臟不好的病友時,有哪些飲食限制呢?
2017-08-09

到醫院探視腎友,送什麼禮才好?

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當親友罹患腎臟病,到病房探病或到家中探訪時,送什麼禮才不會誤觸地雷?華人喜歡送禮,到醫院看病,如果只帶「兩串蕉」,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究竟送什麼禮才能送到病人心坎裡? 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每回看到民眾送給腎臟病友的食品,常捏一把冷汗,因為多數食品患者都不能吃。
2017-08-01

烹煮想調味,低鈉鹽、醇豆釀造醬油、雞精粉、柴魚粉怎麼選

鹽、醬油、味精是烹煮時常用的調味品,可是,低鈉鹽真的比較健康嗎?怎麼辨別是化學製造或是醇豆釀造的醬油?改用雞精粉、柴魚粉等替代的味精提味,對健康比較沒負擔嗎?
2017-05-21

給大腦喝雞精的好方法

「壓力好大!」是現代人常脫口而出的話。長時間與壓力周旋,會使人記憶力下降、影響競爭力。研究發現,想要紓壓、讓大腦處於最佳狀態,祕密武器正是「找機會運動一下」!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