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雞蛋",共有13筆資料

拒買變色壞蛋!4招挑選新鮮雞蛋

近期台港出現變色雞蛋,8月有香港消費者在超市購買日本蛋,回家後發現雞蛋出現裂痕和變黑,9月在台北、高雄也有民眾撥開蛋殼時,發現買到「漆黑黏稠的壞蛋」,到底該如何觀察蛋殼、蛋黃、蛋白及氣室挑選新鮮雞蛋?
2023-10-02

紅殼蛋或紅蛋黃較營養?專家指點挑蛋與保存該懂的事

你是否怕吃蛋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只敢吃蛋白?以為紅殼蛋比白殼蛋營養?或蛋黃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認為蛋殼越粗糙代表雞蛋越新鮮?或常把雞蛋放冰箱門上方的蛋架?董氏基金會解答蛋品疑惑,教你正確選擇及保存雞蛋!
2022-11-22

蛋荒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改吃魯蛋或鐵蛋不如多吃雞魚肉補充蛋白質

全台蛋荒延燒三個月,目前北台灣雞蛋仍供應不順,蛋價也居高不下。到底蛋荒主因為何?缺蛋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能避禽流感風險?而改吃魯蛋或鐵蛋等加工蛋,營養流失多,不如改選魚肉、大豆作為蛋白質來源!
2022-03-14

愛吃半熟蛋、生雞蛋少做這件事,小心急性腸炎、腹痛和發燒上身!

雞蛋是一般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雞蛋料理方便、多元、容易,無論是早餐水煮蛋,正餐的煎蛋、番茄蛋等料理方式都是餐桌上的日常。董氏基金會提醒,若是自行烹煮雞蛋料理,記得在烹煮前要清洗,或是可以購買洗選蛋,避免其中的沙門氏菌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寒顫等危害。
2021-08-09

地瓜球、泡芙熱量比白飯高?揭開減肥失敗的陷阱

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歡樂的場合總得吃喝盡興!聚餐不免大魚大肉端上桌,就算出外逛街、到郊外走走,無論是觀光勝地、百貨公司、大賣場、咖啡廳……,琳瑯滿目的點心總令人眼花撩亂,心情一放鬆便食慾大開,往往發現時已經胖了好幾公斤。究竟,雞蛋糕、車輪餅、泡芙、地瓜球、雙胞胎、豬血糕、彰化涼圓……這些看起來精緻小巧的熱門點心,到底潛藏什麼樣的致胖風險呢?
2020-02-25

瘀青、血腫千萬別揉!不明瘀青更要處理

瘀青、血腫好礙眼,趕快揉開及熱敷雞蛋才能消退?小心用錯方法急救,不但無助消腫,還可能造成皮下微血管再次受傷。此外,若身上常出現不明瘀青,更要儘速就醫查明病因,因為這可能是血小板的免疫功能被破壞,導致血小板減少,使皮膚、黏膜或內臟廣泛出血……
2019-10-24

吃生日蛋糕險致命!如何預防嬰幼兒發生過敏性休克?

小孩周歲,大人常會精心準備生日蛋糕慶生,不過要提醒您,雞蛋、牛奶和小麥都是造成嬰幼兒過敏性休克常見的食物,尤其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幼兒更是高危險群!彰化一名五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在媽媽餵食了「九層塔炒蛋」30分鐘後,逐漸出現皮疹與全身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經醫療團隊急救及觀察治療後,確診是誤食致敏食物引起的「過敏性休克」。
2019-10-18

低脂牛奶較健康?雞蛋吃太多,膽固醇會超標?新版飲食指南破迷思!

國健署公布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將舊版的「全穀根莖類」用詞修正為「全榖雜糧類」;蛋白質的「豆魚肉蛋」也改為「豆魚蛋肉」,將蛋和肉的順序互換,希望能藉此降低國人肉食量;同時,新版的飲食指南也不再強調喝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而是統稱為「乳品類」,全脂與低脂一樣好!
2018-03-14

誤食「芬普尼蛋」怎麼辦?5個你最想知道的「毒雞蛋」疑問

今年四月才爆出戴奧辛毒蛋,沒想到八月又有芬普尼蛋現蹤。繼歐洲先前爆發芬普尼毒雞蛋爭議後,此事也向台灣延燒,農委會發現,疑似有蛋農噴灑「芬普尼」消毒,沾染到蛋雞身體,導致產下的雞蛋出現芬普尼殘留,且風暴愈滾愈大,目前已經延燒至全台十三縣市的蛋商、早餐店及餐廳,西半部除了新竹市,幾乎全面淪陷。
2017-08-28

洗選蛋會讓蛋價飆漲?

買蛋買蛋,現在買蛋可以到傳統雜貨店,自己從整籃的雞蛋挑選雞蛋,又或者可以從便利商店或超商,直接購買業者已經處理好的洗選蛋,但政府為了防治禽流感,預備兩年後全面推行洗選蛋。未來都只有業者處理好的洗選蛋,人民需要花更多錢來買雞蛋嗎?洗選蛋和一般整籃的雞蛋有何不同?多了哪些處理程序呢?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