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離婚",共有58筆資料

怕丟臉不敢離婚?單親媽這樣迎戰前夫家刁難,終爭得孩子監護權

世上有多少對夫妻怕丟臉,不敢離婚?明知雙方家庭已撕破臉,兩人的感情已無法挽回,但夫家仍為了面子要求媳婦回家,以維持婚姻假象。為了爭取孩子的監護權,夫家百般阻撓、甚至施暴,她只能咬牙苦撐、不讓自己被激怒,適時報警,並找可驗傷的診所,努力地爭取孩子監護權,只因為想讓孩子在健康的環境中長大......
2021-09-17

夯劇《火神的眼淚》省思:因工作常犧牲與家人的相處,要工作還是要家庭?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一劇,由溫昇豪飾演的邱漢成「邱sir」,在消防工作上出生入死且陷入高壓高工時的環境,還得面對妻子照顧兩個小孩子力不從心的壓力,讓邱sir陷入要婚姻還是要工作的取捨。這樣的案例,其實在現實社會層出不窮,到底「工作、家庭」該如何「平衡」?如果忙於工作忽略經營夫妻關係,又該怎麼挽回婚姻?
2021-08-11

想要無痛離婚可能嗎?Mr. 6劉威麟曝2訣竅在「離or不離」兩難中,更易下決定

網路趨勢觀察家劉威麟(Mr. 6)由於自己的婚姻觸礁,曾經邀請剛離婚或正在離婚中的男女一起參與座談會。發現不只是還在婚內的人在想著能怎麼全身而退;有一些已經離婚好久的人,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婚姻的陰影。有沒有什麼巧妙的訣竅,可以幫助我們有機會無痛離婚,讓我們在決定「離」或「不離」的兩難中,更容易下決定呢?
2021-07-29

男友夾在前妻和現任女友間難分割,該如何解決三角關係僵局?

信瑋周旋在前妻和女友家家之間,當個好人能讓兩個女人都開心嗎?還是反而讓三個人都不快樂,浪費彼此多年青春?
2021-03-05

前妻是最可怕的生物?男友斷不開怎麼辦?專家揭露攻防心戰完勝大解析!

甜蜜的兩人世界,出現了第三者,對象竟是男友的前妻,讓正宮備感威脅,擔心不已該怎麼辦?
2020-12-25

外遇不是從小三出現才開始!當婚姻幻滅,誰是「離婚」推手?

婚姻裡,因為原生家庭形塑的自我價值觀、性格、動機或慾望各異,影響我們對未來伴侶的選擇與互動也不同,這種影響即是心理學上所謂的投射。研究顯示,我們常不自覺選擇了最熟悉,但非最適合的那位,亦即父或母性格的複製;或者為了極力避免自己的家庭落入另一次不幸,而對伴侶的輪廓有種種的設限與要求。
2020-07-02

發現伴侶外遇而冷戰?別因「冷戰」讓「離婚」逼近

韓劇《夫妻的世界》改編自英國神劇《Dr.Foster》,掀起熱議。幹練的女主角在劇中遭到腥夫背叛,由愛生恨進而正面迎擊、展開報復,令人不寒而慄;不過,在現實生活裡,同為女強人,面對外遇,卻可能選擇了截然不同的方式面對……
2020-06-10

從韓劇《夫妻的世界》省思:13種易導致外遇的婚姻危機,怎麼走過離婚風暴?

最近一齣高收視高熱議的韓劇《夫妻的世界》,把久不追劇的眾多女性又給呼喚了出來。該劇改編自英國BBC 電視台影集《福斯特醫師》(Dr. Foster),是該台2015年收視率冠軍的神劇。劇中描述和諧且人人稱羨的夫妻與親子關係,卻因太太在老公圍巾上發現一根陌生女子的頭髮,迅速牽動女主角與所有觀眾敏銳的神經,從而進入一連串令人窒息、緊張又拉扯的外遇猜忌與報復關係。倘若把時空移轉到你我的現實環境中,很多人都同意,信任感的基石一旦被碰撞,許多時候,伴侶關係正恍如諜對諜般精彩。
2020-06-01

分手後能做朋友嗎?該不該禁止另一半和前妻或前女友聯繫?

「你到底跟前妻、前女友還有沒有聯絡?」,如此怒氣沖沖地詢問往往出現在兩人的感情中,另一方總是沒安全感地尋找對方與前任相處的蛛絲馬跡,又或者,在現階段感情中,你總是忘不了前任的好,陷入自我掙扎中。與前任的關係往往是兩人相處上一大問題,如果你是當事人或是另一半,要怎麼處理複雜的多角關係呢?心理學作家海苔熊(本名程威銓)認為與其排斥逃避,不如面對它!
2020-03-06

夫妻摩擦不斷?心理師教你換個方法溝通

「女性的空巢期」及「男性的中年危機」是熟齡婚姻常見的衝突因子,當子女長大離家後,少了孩子居中做潤滑劑,就容易陷入婚姻危機。假如夫妻因興趣不同、時常起爭執,該如何化解隔閡?若另一半退休後總愛「甲你黏迢迢」(臺語),該如何讓對方把生活重心從自己身上移開?專家指出,只要夫妻相處堅守「先自得其樂,再與君同樂」,就能讓相看兩相厭的婚姻關係得到喘息的空間。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