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離開",共有7筆資料

法律如何幫助我的孩子,離開恐怖情人

為了因應恐怖情人的問題,《家庭暴力防治法》多次修正。並在2007年把「同居關係」納入《家暴法》內,2015年新增「恐怖情人條款」,只要遭受肢體或精神暴力,都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與保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家人遇到恐怖情人,但假如不幸碰到,可以向哪些單位尋求協助?除了申請保護令,還有什麼具體幫助?
2019-10-17

寵物離開,如何收拾悲傷?

有些人因寵物的陪伴,度過許多快樂時光,卻也有些人因寵物過世,精神崩潰而難以振作,但多數寵物的壽命比人類短,總需面臨離別,究竟飼養寵物時,可做好哪些心理準備,安然度過低潮?
2018-01-22

情緒管理專家吳娟瑜》離開舒適圈,勇敢為人生找答案

因為不斷懷疑「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吳娟瑜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穩定教職。當她決定以「影響力」作為志業,希望聽眾透過她的演講,有更多心靈成長,即使已40歲仍勇於改變,赴美攻讀碩士學位,提升能力。如今她是知名演說家,演講超過5千場,回顧這場人生的逆轉阻礙重重,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持她一路堅持?
2017-06-02

無法承受冷暴力,怎麼離開令人窒息的婚姻?

與過去拳腳相向或穢言相對的家庭暴力不同,冷暴力常讓當事者無法反擊,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如果你不解自己到底哪裡做錯,另一半為何對自己不屑一顧?那你很可能是冷暴力的受害者!面對冷暴力,該如何向法院訴請離婚?結婚20多年了,文欣一直是家庭主婦,養家的工作全落在丈夫身上。不知從何時起,丈夫下班後只關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偶爾看電視、滑手機,還會對電視或手機傻笑,不過當文欣走近,丈夫就會收起笑容,板起一張臉,不再噓寒問暖,兩人的生活似乎毫不相關。
2017-03-31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只要不離開跑道,就能到達終點

​臺中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是個很不一樣的營建公司老闆,他認為讀書可塑造好的企業文化,因而每天早上7點50分至8點20分規劃為同仁們的讀書會時間,讓公司瀰漫書香味。透過看書享受心靈獨處時光的他,回想2009年接下臺中國家歌劇院興建案,其複雜的曲牆建築工法和水幕防火設計,讓麗明營造花了5年才完成這個高難度的任務。當他面對挑戰時,靠著正是閱讀帶給他的正向力量,讓自己勇往直前……
2017-03-17

情緒失控對老婆動手,怎麼辦

前天因家用分擔與老婆爭吵,沒想到吵到最後,我竟情緒失控,直接把老婆推倒,還踢了她,老婆氣得要離婚……每回我脾氣一上來,就沒法冷靜,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2017-03-14

怎麼理出頭緒,離開暴力情人

在感情世界,有時快刀不一定能斬亂麻。如果能先釐清自己和對方的狀態,理出頭緒、想好對策,即使離開的腳步緩,更能順利地揮別不合適的情人。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