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雲門教室",共有7筆資料

防疫期親子居家遊戲大蒐羅, 玩出創造力

全國防新冠。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雖然部分場所微解封,但最安全的做法還是待在家,保持社交距離。漫長的暑假,對家長和小孩來說是一大挑戰,活動範圍侷限於家中,如何消耗小朋友滿滿的精力呢?爸媽只要運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就能讓孩子充分放電,同時增進親子感情,一起來看看可在家中玩哪些親子遊戲吧!
2021-07-16

讓孩子會思考、有創意,就要「動」起來

希望孩子擁有獨立思考能力,做個有自信的人,該怎麼培養?讓孩子從真正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吧!身體的「動」能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也能使刺激大腦海馬迴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建立新的學習模式。從坐著到走路的姿態,激烈的體能運動等,都能幫助孩子發展得更好喔!
2019-04-23

想讓孩子有安全感,從小時的觸覺刺激開始

想讓孩子有安全感,甚至在長大後對於人際關係上有正面的幫助?不妨從小就增加孩子的觸覺刺激,透過生活中的觸覺及遊戲中的刺激認識,都能幫助孩子刺激觸覺反應,對於孩子未來的安全感建立大有幫助喔!
2018-01-29

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孩子一起在家乘風破浪探險去吧!

天氣冷和孩子待在家,除了畫畫、閱讀、桌遊......,還有什麼遊戲能親子同歡呢?不妨教孩子唱「捕漁歌」搭配豐富的肢體動作,還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親子一起來趟海洋的探險吧!
2017-12-22

每天窮忙好累啊!給自己一股安靜的力量吧!

每天早上醒來,就有好多的事在腦海中打轉?家庭主婦腦中腦中排著今日的行程:送小孩上學、哪些家事要做?有什麼東西要採買?上班族看著手錶趕著車,腦中想著早上會議還有哪些東西要準備?哪個案子應該要怎麼寫?每天像個陀螺轉啊轉,你的身體和心靈,有安靜的時刻嗎?在這個資訊爆炸、窮忙的時代,你需要安靜的力量。每天讓自己安靜放鬆一下……你會得到更多的力量!
2017-12-15

如何用心傾聽身體的聲音

我們耳朵幾乎沒有休息,一直在聆聽「聲音」。一天早晨起來,或許是被蟲鳴鳥叫聲叫醒,但最有可能是惱人的鬧鐘聲。整裝出門,公車、大客車駛過的聲音,塞車車陣中不耐煩的喇叭聲,進到辦公室,同事討論的聲音、客人來電的電話響此起彼落。下班回到家,打開電視,24小時不停播的各種新聞媒體、談話性節目喋喋不休。
2017-12-07

如何訓練小小孩身體的敏捷度?

看孩子在公園或運動場上玩耍,跑跑跳跳、拉拉單槓、走走平衡木……,看孩子靈活開心的玩耍,父母定是滿心喜悅。然而時序漸入冬天,有時下雨有時天氣太冷,想讓孩子在家也能玩耍,順便訓練反應,不妨可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塑膠袋,就可做成一顆球,再加上爸媽的雙臂,就能在家玩耍還能培養孩子的敏捷度喔!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