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零用錢",共有3筆資料

孩子靠直播賺零用錢,哪些尺度爸媽該控管?

直播平台上,愈來愈多直播主為了得到粉絲打賞,不惜做出脫序行為,假如孩子當起直播主,如何和他溝通,避開危險行徑?當孩子過於投入,對於是否受注目得失心太重時,又該如何陪伴開導?玉萍的女兒熱愛表演,就讀大學的她近來當起實況直播主,每天都在直播平台上唱歌,並分享生活點滴。一開始,玉萍不覺得有何不妥,反正只是唱歌聊天,但隨著直播負面新聞愈來愈多,玉萍和老公也逐漸產生疑慮,但又不想反對女兒從事她喜歡的事,該如何對孩子表達支持,但希望孩子不要脫序呢?
2017-08-01

當孩子為證明「我有種」而離家,爸媽怎麼處理

家,原來是提供溫暖、情感支持的所在,可是,當夜幕低垂,孩子卻寧願在街上遊盪、睡公園,不想回家,為何家庭對孩子而言,不再是溫馨的避風港?
2017-06-01

孩子的理財由記帳開始

由記帳中,讓青少年了解正確的消費觀,以及父母的金錢觀,增加親子間的了解。 「媽媽,算錢囉!」比比拿出他的小記事本,開始逐日和我「算帳」。 除了固定每月有零用錢 1500元,比比在校的午餐費、留校自習的晚餐費,會另外再給。這個高一大男孩有時會「算計」媽媽,什麼和同學看場電影,需要資助啦;幫弟弟出去買碗麵,要跑路工啦;買新文具,應該由家長供應啦..反正「算計」的名堂多得很呢! 比比在用錢上稍嫌浪費,所以一定要他自己養成記帳的習慣不可。可是,說歸說,青少年的倔強,那裡聽得下父母的建議,喔,不,父母的建議對他們來說是「嘮叨」。爸爸沒有耐性在「小錢」上長期引導比比,因此這個會影響孩子一生理財習慣的重責大任,就非老娘、媽咪—我,莫屬嘍!
200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