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零股",共有3筆資料

「年終獎金」怎麼投資運用,才能利滾利累積財富?

農曆年節將至,不少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企業發放的年終獎金平均為1.27個月。小資族開心領年終,除了可以慰勞自己大吃一頓,安排一趟夢寐以求的旅行,或是買下心動已久、卻捨不得買的禮物以外,也可以透過年終獎金,進行投資理財配置,幫自己累積更多資產。
2019-01-09

想靠投資股票來賺錢,該留多少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網路發達,資訊取得容易,有些想要買股票投資的學生會擔心,自己只有打工賺零用錢,還沒有正職收入,是否不適合買股票?對此,存股達人陳重銘解釋,投資股票靠的是複利,假設買進100萬,每年平均報酬率為10%,明年就會變成110萬,後年變成121萬,這個就是複利,數學上叫做「等比級數」,越到後面累積的速度會越快。
2018-12-17

投資股票前,必須先搞懂的事!

「每個月都月光,該如何存到錢?」、「30歲才開始學理財,會太晚嗎?」……根據統計,在台灣有高達166萬戶陷入入不敷出「負儲蓄」的窘境,連穩扎穩打的存錢都有困難了,更別提要晉升成小富婆。但如果只會怨天、怨地、怨政府,什麼也不做,永遠都擺脫不了「窮神」糾纏,究竟領死薪水的小資族,該如何窮人大翻身?想要靠投資股票來錢滾錢,身上要留多少現金才夠?本文請來兩位理財達人告訴你,想要投資理財買股票,你一定要先有的觀念!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