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電子菸",共有10筆資料

年節送禮別送菸!電子菸、加熱菸等新型菸品都傷身無減害

據2024年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新年新希望前三名依序為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發大財!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與董氏基金會提醒,年節送禮「勿送菸品」!新型菸品無法減害,不僅戒不掉菸,反而更傷身體,還可能被罰款!
2024-02-05

別讓青少年尼古丁成癮!全面禁止電子煙、加味菸與新型菸品

最近有團體抗議《菸害防制法》卡在立院遲未審議,主張若愛護民眾健康,乾脆一次性修法,全面禁售紙菸,還說大多數菸草引發的疾病是菸草燃燒所致,並非尼古丁。對此,台大家醫部醫師郭斐然表示,倡導「燃燒菸草才有害」的理論有盲點,是刻意忽略「尼古丁成癮」問題,吸菸者真正需要的是戒菸的方法。
2022-11-02

關於電子煙,常見的8個問題!

電子煙、加熱菸滲透社群網路,Google地圖還會指引到哪裡買?電子煙等新興菸品打著替代又減害的旗幟,大肆在網站下廣告,並透過難以稽查的社群網路販賣,搜尋引擎還會協助刊載,傳播新興菸品的資訊,方便青少年購買、取得。董氏基金會因此呼籲衛生局,應要求Google Map移除電子煙等新興菸品的廣告、以及搜尋結果,同時籲請政府應立即修訂《菸害防制法》,明確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製造、輸入、販賣、吸食、廣告。
2019-04-25

電子煙氾濫,應速完整立法管制

1964年美國衛生部發表第一份菸害白皮書後,至今全球已有超過六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的危害。
2017-03-09

電子煙恐釀嚴重呼吸道疾病

美國研究發現,每4種電子菸就有3種使用會造成嚴重呼吸道疾病的電子菸油,且多達八成樣本含有丁二酮(diacetyl),吸入可能導致稱為「爆米花肺」的呼吸道疾病「阻塞性細支氣管炎」。
2017-02-10

台灣菸害防制要進步,快修法跟上國際控菸腳步!

現行「菸害防制法」至今年初實施屆滿7年,衛生福利部未能全盤檢討政策,竟只提出國人吸菸率不降反升,歸咎原因是菸價過低,另外對於青少年的吸菸預防,也只輕描淡寫的提出校園戶外環境禁菸規劃。
2017-02-06

男性戒菸,性事更愉悅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最新研究指出,菸商宣稱電子菸能夠幫助戒菸,結果卻讓更多人戒菸失敗,甚至抽更多菸。
2017-01-25

吸菸女性更易變胖

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吸菸的女性更常吃速食,在食用油膩食物和甜食時不會節制。同時,吸菸女性因不合理的飲食,又不懂得自制,身材更易變形,體重更易增加。
2017-01-24

澳洲、菲律賓、香港、法國,全力戒菸

2017-01-19

電子煙,已成年輕人健康威脅!

美國衛生部發表最新電子菸使用調查報告,報告指出2010年美國幾乎沒有人使用電子菸,但2015年竟高達16%的高中生使用電子菸,已超過使用傳統菸品的比例,這些人不乏是沒有使用過一般紙菸的高中生。年輕人愛吸電子菸,恐致腦部損傷,任何菸品的形式都是不安全的。而電子菸難控管,董氏基金會呼籲電子菸難控管,應納菸害防制法。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