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電影",共有16筆資料

看電影有助於覺察情緒、溝通與減少孤獨感

你愛看電影嗎?電影中的角色是否讓您產生共鳴?看電影除了能紓壓,也有助於心理健康。電影療法已被證實可促進溝通、打破親密關係的障礙,可看到新的觀點、感到較不孤單,也是表達感受、學習換位思考的有力途徑。
2023-12-07

自我情緒處理能力不同,受到霸凌的反應也不同

由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主演的DC反派電影《小丑Joker》,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片中成功地將小丑的掙扎描繪出來,呈現了反社會人格養成的可憐之處。究竟長期被霸凌、欺負,會不會造成人格扭曲、甚至出現反社會人格?一項來自東京大學的研究認為,霸凌的受害者在日後出現健康和社會問題的風險較高,但是「情緒能力(emotional competence)」可能是影響霸凌受害者是否因霸凌帶來負面影響的重要因素。
2020-09-29

近七成民眾想求助,不知道哪裡找?北台區域八縣市推出便民服務「北臺區域心理衛生資源地圖」

2020心理健康月之「心理健康悅,北八逗熱鬧」活動,呼籲民眾善用心理健康資源,自助同時助人。北市府衛生局與多個心理健康團體,包括董氏基金會、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光吳氏基金會、肯愛協會、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等共同合作。
2020-09-07

600元紙本藝Fun券2.0開跑!這3大族群可登記,申請流程報你知

沒搶到第一波的藝Fun券,可別錯過第2次機會!文化部再度發行60萬份「紙本藝FUN券2.0」,每份600元,將從8月31日至9月6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開放民眾申請。本文特別整理出註冊方式與參與資格,只要是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長輩、18歲以下未成年(嬰幼兒只要擁有健保卡,父母都可持其健保卡到超商登記藝FUN券)及身心障礙者,在超商及網站上都可以登記,可用於看電影、買書等藝文場所的消費喔!
2020-08-26

不只有煙火秀!2020七夕限定「水上電影院、光雕橋」浪漫約會首選

今年的七夕你打算怎麼慶(放)祝(閃)呢?不論是到各地欣賞絢爛的煙火秀,還是單純的在家看場電影,只要能夠和伴侶度過一個最難忘的情人節,用什麼方式都值得!小編整理了出全台精選的七夕活動,無論是水上電影院、光雕橋與老派約會嘉年華等活動,都結合了當地特色,快帶著身邊的她/他一起留下最特別的甜蜜回憶吧!
2020-08-22

老闆太機車、同事心機重、感情不順利?5部超勵志的感人電影,幫你走出低潮!

近期熱門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裡,彭彭和丁滿安慰小辛巴的那句「Hakuna Matata」,讓人印象深刻!面對挫折,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彭彭和丁滿豁達的人生智慧,畢竟──人雖然無法改變過去,卻能改變未來。不同世代的人們都存在著不同的難關,有色人種遭社會歧視、身體殘疾喪失自信,或是生意失敗賠上家產……等。如果你也覺得時不我予、人生有跨不過去的坎,不妨觀賞以下五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看別人是怎麼化解重重困難、得到幸福吧!
2019-08-02

看電視、電影是國人最常做的紓壓方式!選擇好影片,家中長輩也適合同樂!

根據董氏基金會歷來的紓壓方式調查發現,民眾最常做的紓壓方式為「看電視、電影」,家中如有長輩有明顯憂鬱情緒,也適合選擇此方式排憂解悶……
2017-10-26

孩子依賴「表情符號」傳達心意,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從《表情符號電影》看青少年的溝通危機

表情符號是現在人打字聊天常用到的圖案,儘管以此為主題的《表情符號電影》,上映時評價兩極,但不少家長帶孩子觀賞這部電影時,不免也開始擔心:孩子過於依賴手機或網路上的通訊軟體,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
2017-09-06

想要擁有6%體脂率,怎麼擬定訓練計畫?

看到電影明星或藝人大秀六塊肌、八塊肌,或宣稱自己體脂率6%,是否讓你有些心動?忙碌的上班族想要練出「肌肉飽滿、脂肪少」的精實體態,要怎麼訂立真正適合自己的鍛鍊及飲食計畫呢?要循序漸進持續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呢?
2017-05-24

《亞瑟:王者之劍》查理漢納好Man,為戲體脂率降到6%!怎麼練可以帥又不傷身?

查理漢納為了拍《亞瑟:王者之劍》一片,花了他半年時間勤練健身,最後成功增重了9公斤肌肉,也實現了他對導演「體脂率不高於6%」的承諾。在戲裡多數武打場面都親自上陣,透過肢體成功地詮釋出亞瑟這個「街頭霸王」的特質,同時具有草根性與領袖氣質的魅力。
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