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電磁波",共有5筆資料

一隻要價上萬元的「睡眠手環」,真能改善失眠或助眠止鼾?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統計,臺灣每5人就有1人深受失眠之苦,全臺失眠人口已經超過400萬人。這些人用盡方法,按摩紓壓、精油芳療、聽音樂、泡澡助眠、換寢具、換床……都不見得奏效,非常苦惱。有些人看到網路上販售「睡眠手環」等穿戴裝置,號稱可改善睡眠或助眠止鼾,心動之餘也不免好奇:這種科技產品真能讓自己香甜入夢嗎?
2020-04-01

手機電磁波,傷身又傷精?

「使用雙門號手機,電磁波強度加乘,小心罹癌、失聰……」「想減少電磁波暴露量,少在通訊差的地方講手機或傳簡訊……」現代人頻繁用手機,但各種對健康的疑慮卻不時傳出,手機電磁波真有這麼恐怖嗎?各種防範之道,又有幾分成效?就請專家幫你解答!
2018-12-30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國內研究指出,年輕耳鳴患者未來罹患良性腦瘤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65倍,而罹患惡性腫瘤的機率則會高出1.66倍。如果腦部腫瘤剛好長在「小腦橋腦角」,一旦延誤治療,就有可能因壓迫腦幹而致命,不得不慎!
2018-10-26

吹風機貼身吹,有那麼「癌」重?

據報導,有位髮型師長期用右手吹頭髮,右眼居然得白內障;網路更流傳,吹風機的電磁波足以致癌……何時開始我們依賴的家庭小幫手,成了危害健康的隱形殺手?吹風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良伴,也是愛美一族的變「髮」道具,如何正確使用吹風機,才能兼顧美麗和健康,5大吹風機迷思你不可不知。
2017-06-27

想除臭、改變水質……竹炭原來可以這樣用

在日本竹炭用途甚廣,不僅可除臭、防潮,還能軟化水質……隨著這股風潮吹進台灣,工研院已陸續開發200多項竹炭科技產品,專家預估未來每年市值100億元,真令人「炭」為觀止!究竟竹炭有多大魅力,讓人趨之若鶩?市面上,竹炭的產品琳瑯滿目,吃的、穿的應有盡有;從除臭包、茶杯、洗髮精、沐浴乳,到穿上身的紡織品,甚至是吃下肚的麵包、麵條、冰淇淋,讓人不禁好奇黑壓壓不起眼的竹炭,為何這兩年在寶島搖身變成耀眼的「養生黑鑽」?而近年來,坊間傳誦竹炭具多元神奇功效,也讓人不免懷疑竹炭真有這麼大的能耐?到底該怎麼用,才能發揮其功效?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