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電費",共有11筆資料

4/1起電價調漲!專家教冷氣這樣用省電費

4月1日調漲電價,平均調漲11%。每年6至9月採夏月電價,台電試算住宅用戶若原先夏月每期電費約4500元(等於每月約2300元,用電約700度),調整後每月電費增99元。冷氣是夏季用電量最高的家電,怎麼用更省錢?變頻冷氣能省多少錢?家電汰舊換新有哪些補助?讓專家告訴你!(2024.4.1更新)
2024-04-01

雨下不停衣物發霉?5招讓除濕機省電節能省電費

連續降雨常讓濕度飆高,不僅霉味充斥,衣物也易不乾而發霉。除濕機如何用最省電節能?冷氣機也有除濕功能,和除濕機相比,哪個更省錢?以下訪問專家傳授讓除濕機效能更好的做法,讓居家更乾爽。
2023-06-12

冷氣開整天更省電?夏天吹冷氣,怎麼省電費?

炎炎夏日的高溫天氣,您是否一進室內,不是開冷氣就是吹電風扇呢?小心!享受涼爽的代價,是天價的電費帳單。通常一般家庭夏天用電量會多出四成左右,主要就是空調用電量使用過大。其實,只要透過一些小撇步,省電一點都不難!
2018-08-08

水費、瓦斯費,達人從何省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開源節流,也造就許多省錢達人,像婆婆媽媽們爭相學習的張偉民,一家三口1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加起來不到700元,到底基本的水費或瓦斯費該怎麼省?讓達人一次告訴你!
2018-01-1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健康懶人包】夏天必學的省電妙招!冷氣怎麼開,最省又涼得久?冰箱、電鍋及洗衣機原來這樣做才省電……

好熱啊!動輒30度以上的高溫,不開冷氣受不了啊!但按下冷氣開關時,就想到下個月的電費帳單金額可能很驚人!每年6/1起到9/30止,都會實施長達4個月的「夏季電價」,累進的計價方式,使費率會比非夏季電價多出13%~27%,讓民眾們無不做好節電的心理準備,以防荷包大失血,但省電方式你真的清楚嗎?別擔心!本篇報導已為你詳細整理,人人都可成為省電大師。
2017-07-17

想省電,先學會收納冰箱!

天氣炎熱,很多人習慣到冰箱找尋冰涼的飲品或冰淇淋,消暑一番!但這樣開開關關的結果,反而讓冰箱更吃電,如何改掉全家人浪費電源的壞習慣?家事達人林素芬指出,得從「收納」冰箱開始!根據一項「國人食物冷藏保鮮觀念調查」,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近七成的居民,缺乏正確使用冰箱冷藏的知識;台北居民對「食物保鮮的認知觀念」最差;台中居民「最常把食物存放過期而爛掉」;高雄居民家裡的冰箱最髒,「近五成五的冰箱有異味,湯汁血水外溢嚴重」。殊不知這些看起來稀疏平常的事情,卻會造成冰箱嚴重耗電!
2017-06-20

5招不讓冰箱掏空你的荷包

你知道嗎,冰箱門若常開開關關,每月會多消耗約50度的電力,而冰箱「門縫墊圈」若損壞,也可能增加5~15%的耗電量……這些你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就是家裡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想讓冰箱少吃點電?聽聽省電達人怎麼說!高油價時代來臨,電價也水漲船高,家用電器的耗電大戶——冰箱如何省電,成為每個家庭關心的話題。以下介紹有關冰箱的5大節電用法,讓你省小錢、存大錢!
2017-06-19

冷氣錢,怎麼省?

艷陽高照,冷氣房彷彿成了避暑天堂,然而,實施夏日電價後,電費相對升高,聰明的你,已找到奏效的省電方式了嗎?還是束手無策地任電表指針快速繞圈,吃掉你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台灣暖化的問題,比全世界平均值嚴重許多。過去100年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0.6度,但台灣卻上升1.3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主要來自汽車及工廠的廢氣排放),過去15年來,全球增加16%,台灣卻增加134%。二氧化碳會將陽光直射地球的溫度保留,因此,台灣的平均溫度,比別的地區高約2度。
2017-06-17

懂得用電,才是省電達人

天氣愈來愈熱,民眾的用電量也隨之升高。據調查,平均每人在夏天的電費開銷比非夏季增加55%,一個月就要多1200元。到底在日常生活中,怎麼聰明節電、省錢呢?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