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少女",共有5筆資料

早熟的青少年男女,憂鬱症風險較高

伊利諾大學研究指出,比同儕更早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年男女,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雖然女生承受的風險更高,但早熟所引起的一連串心理、社會行為及人際關係障礙,預測了青少年男女幾年後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
2018-09-14

比起同齡男性,青少女較易有憂鬱困擾

根據一篇由利物浦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合作的研究指出,在英國,1/4的女生和1/10的男生在14歲時感到憂鬱。
2018-05-09

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於日韓!學校的健康教育教什麼?

社會快速變遷、家庭型態轉變,使得愈來愈多學童健康亮起紅燈,不僅染上菸癮、愛滋病,甚至不愛惜身體,企圖了結生命,面對日益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校園健康教育該怎麼做才能讓下一代從小打好基礎,學會照顧自己?科技日新月異,學生生活型態與健康問題也出現複雜的變化。為了瞭解當前學生健康隱憂與原因,以及學校推動健康教育遇到的難題,《大家健康》走訪相關專業人員,期盼透過學者專業知識與實務工作者的經驗,成為學校健康教育的借鏡。
2017-07-04

孩子來得不是時候─ 青少女的人工流產

兩情相悅的男女發生性行為,原是很自然的事,當未婚懷孕或孩子來得不是時候,這塊心頭肉就必須接受殘酷的命運──人工流產,究竟它是什麼樣的手術?為何讓人聞之怯步又不得不碰?在美國,每年有 500萬人懷孕,一半的懷孕是意外,其中 120萬人選擇墮胎,原因包括了:我還沒有準備當一個母親、我養不起小孩、我不想成為一個單親媽媽、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我懷孕、我已經有足夠子女數、母親或胎兒有健康的問題,少數是強暴的受害者。據統計,一半的女性一生中,都曾接受流產(墮胎)手術。因此當婦女選擇了終止懷孕時,在醫療上可以提供手術或藥物等兩種方法來幫助女性。
2017-03-21

525我愛我,鼓勵青少女活出自信

董氏基金會與聯合利華從2014年開始合作「525我愛我活力青少女」行動,透過工具推廣、舉辦情緒教育講座,教導青少女建立自信正向的生活態度。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