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少年",共有222筆資料

抽電子煙抽到進加護病房?台灣拒菸聯盟籲禁止新興菸品!

上週美國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導致癲癇、大麻濫用及肺坍塌連環報,今美國政府又最新公布,接連15個州通報,超過120名年輕人因使用電子煙,導致嚴重不明肺疾病,還住進加護病房,後續甚至不知可否痊癒,另外還有一百多名案例正在確認是否與吸食電子煙有關。
2019-08-20

電子煙成為青少年大麻濫用元凶!

根據《美國醫學會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最新研究指出,使用過電子煙的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機率是未吸電子煙者的3.5倍!顯示電子煙是青少年濫用大麻的原兇之一!
2019-08-16

花過多時間玩電玩的女孩,社交能力較差?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孩子除了參加營隊、補習、旅遊外,是否也因通融讓孩子大大增加打電玩的時間?!根據一篇2019年4月發表於《兒童發展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孩子花太多時間玩電玩將影響其社交能力,尤其是10歲時經常玩電玩遊戲的女孩,其社交能力到了12歲時,會比不常玩電玩遊戲的女孩低。
2019-08-15

大學新生最怕變成「邊緣人」?4招打造良好的人際關係

隨著鳳凰花開時分漸落,多數高中剛畢業的同學們都即將踏入大學這一全新的社交環境,興奮之餘難免會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不安,即便曾是班上風雲人物的人,也難免會擔憂自己會不會和新同學格格不入,深怕自己成為別人口中的「邊緣人」,但是當個孤獨的一匹狼真的有那麼不堪嗎?不妨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9-07-25

新興菸品陷阱多,竟讓人戒不掉菸,且易多重尼古丁成癮!

2017年在孫越叔叔帶領之下,由140個NGO暨醫藥護公衛學院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成立,持續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對抗菸草公司,以堅毅態度支持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政策!近期因媒體報導,政府將於今日(6月18日)回應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合法開放加熱式不燃燒菸品,納入健康菸捐」的提議,董氏基金會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要求「台灣拒菸聯盟」再次公開力挺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的政策,為防制台灣下一代淪為新癮害世代而努力。
2019-07-18

夜市驚見違法電子煙,如何避免孩子受引誘而吸菸

一放暑假,家長們就檢舉,光臺中逢甲夜市短短100公尺距離內就接連5、6個攤販違法販售與推銷教導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菸商似乎看準少年暑假閒暇時間多,又缺乏師長密集關注,所以不但加強年輕人慣用的網路行銷,更從觀光夜市積極下手,董氏基金會除了請全國家長注意,更已行文縣市衛生局加強取締。
2019-07-15

人人都是網紅,父母如何幫助孩子實現自我價值?

藝術家安迪沃荷說過,每個人都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隨著3C產品和智慧載具普及,網路社群數量爆發,意外帶動網紅經濟蓬勃發展。根據人力銀行網站調查,超過5成上班族曾想過要當網紅,8成的人會收看網紅影片;事實上,不只成人,許多孩子成天滑著手機尋找新鮮事,深怕自己與流行話題脫勾,似乎也失去了自我認同。身為父母,最好以身作則,安排時間陪伴孩子一起讀一起看,選擇適合的網路資訊,也讓孩子透過與人有真實溫暖的互動,回歸現實生活,找回真正的自我價值。
2019-07-12

YouTube是最正向社群平台,常用Instagram則易產生負面情緒?

前陣子在社群媒體上爆紅的返老還童照片,不是拍照APP的新功能,而是來自於社群媒體Snapchat內鍵的濾鏡功能。社群媒體功能不斷推陳出新,已不僅只有發佈貼文而已,《2018年台灣網路報告》指出,民眾最常使用的網路服務應用前三名為「觀看網路影音」、「社群網站使用」及「通訊軟體」;其中,社群使用率更超過八成,主要為20世代族群使用。根據一項由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協會(RSPH)與年輕人健康運動(YHM)共同進行的研究發現,最易帶給年輕人負面心理健康影響的社群媒體是Instagram。
2019-07-02

加熱菸驚現劇毒!

瑞士實驗室發現,全球最大國際菸草公司所生產的加熱式非燃燒菸(iQ*S),其過濾芯只要加熱至攝氏100度,就會釋放出劇毒物質「異氰酸酯」。通常加熱菸使用時,溫度高達攝氏350度,研究人員表示,在接觸異氰酸酯後的三個月都有可能引發疾病;而在極端情況下,一年之後會引發致命性疾病。
2019-05-30

關於電子煙,常見的8個問題!

電子煙、加熱菸滲透社群網路,Google地圖還會指引到哪裡買?電子煙等新興菸品打著替代又減害的旗幟,大肆在網站下廣告,並透過難以稽查的社群網路販賣,搜尋引擎還會協助刊載,傳播新興菸品的資訊,方便青少年購買、取得。董氏基金會因此呼籲衛生局,應要求Google Map移除電子煙等新興菸品的廣告、以及搜尋結果,同時籲請政府應立即修訂《菸害防制法》,明確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製造、輸入、販賣、吸食、廣告。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