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少年",共有222筆資料

居家防疫,樂動紓壓不憂鬱!

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學校師生在5/19之後無法到校上課,不過在有限的在校上課天數內,參與董氏基金會「樂動校園」計畫的學校師生仍跑操場累積超過88萬圈的總圈數,換算每位師生從3月到5月至少跑超過60圈操場。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正逢暑假,提醒民眾居家防疫期間,千萬別「深陷」沙發中,每天都要「樂動紓壓」。
2021-07-06

孩子交往近二十個男友,只因渴望「被愛」...和父母的依附關係如何影響青少年交男女朋友?

小築屬於「逃避型依附」的孩子。小時候時常目睹爸媽爭吵,之後面臨爸爸過世、媽媽不斷進出醫院,以及更換寄養家庭及轉學的狀況。當主要照顧者不斷變動,孩子難和他人建立長期而穩定的關係,《接住墜落的青少年》作者指出,給予孩子「矯正性情感經驗」讓孩子知道自己不被放棄且值得被愛,使其體驗到新的、不同的人際互動模式,是孩子改變的契機。
2021-06-25

董氏基金會直播響應世界「停止網路霸凌日」 :預防網路霸凌傷害,按鍵前THINK!

每年六月第三個星期五為國際性「停止網路霸凌日」,董氏基金會今日特別利用直播方式於線上舉辦「停止網路霸凌日」記者會,有多所學校代表及藝人五熊、蔡阿嘎、夏于喬、LULU、歐陽靖也共同響應,提醒大眾重視網路霸凌問題。
2021-06-17

從事劇烈運動對青少年的壓力管理有正面影響

根據韓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一項線上調查結果指出,每周進行5次以上運動的學生比沒有運動習慣的學生,感受到的壓力較小,而且隨著運動頻率降低,自殺意念可能性會增加。
2021-04-27

「霸凌、排擠」使孩子落單該怎麼輔導與協助?

女孩們間的小團體,不只是個性問題這麼簡單。青少女在人際交往上容易發展小團體模式,小團體可以帶來歸屬感,但同時也容易帶來框架,使得孩子裡外不是人。當團體間的猜忌愈來愈多,關係就會愈來愈惡劣,當某一方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較危險時,就會趕緊尋找班上的其他同學組成新聯盟,以避免自己落單。
2021-03-19

青少年失眠是成年後憂鬱症、焦慮症前兆?少喝手搖飲能幫助一夜好眠?

調查顯示,超過20%的青少年曾失眠,醫師提醒,青少年不會沒原因失眠,有些精神疾病會在成年早期發病,但在青春期時有病前的潛在症狀,以失眠、憂鬱、焦慮等形式呈現,當失眠問題持續出現,最好儘早治療……
2021-03-11

面對網路挑釁霸凌,3招應對攻略!

有些鍵盤酸民會以言論自由或幽默來辯稱自己的言語未對他人造成傷害,他們背後的心態和動機是什麼?面對網路上的挑釁,專家建議以3種方式回應攻擊!
2021-02-01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電子煙害你提早「腦霧」成金魚腦!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決定?研究指出,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腦霧」症狀,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越容易出現該症狀。
2021-01-27

即便是成人,也會不知所措

《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提供步驟性協助孩子避免網路霸凌傷害的做法,是一本提供給父母、教師與青少年破解網路霸凌迷思的絕佳指南書!
2021-01-25

寒假隱憂:半數青少年宅在家上網、打電玩!維持運動習慣才能抒解壓力

寒假即將到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放假時半數青少年每次花2小時以上聊天、打電玩。專家提醒,假期可和親友一起運動紓壓!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