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春期",共有57筆資料

8招互動,讓孩子聽媽媽的話

父母該如何瞭解青春期孩子,跟他們一路暢談下去?本篇教你8大招數,讓子女對你「驚艷」一下!很多更年期媽媽會不平衡地說:自己小時候要百分之百順從父母,做個乖女兒;等到為人父母,又要善解人意地傾聽青春期孩子的心聲。但時代演變至此,若不隨緣順變,親子關係就會滿頭包,所以大多數父母──尤其是媽媽,通常都願意再次學習,面對層出不窮的親密大對決。
2017-05-28

搞定荷爾蒙,經期不再偏頭痛

台灣女性偏頭痛「痛苦指數」遠高於男性3倍,使因於女性每月的「好朋友」在作怪!生理期已讓人夠煩躁了,怎樣做「偏頭痛」才能不雪上加霜?一早醒來,左前額一脹一縮地抽痛,在出版社擔任編輯的文玲知道,討厭的偏頭痛又找上門來。勉強打起精神去上班,坐在辦公桌前,她發現彷彿有千隻螞蟻在腦袋裡轉啊轉的,整天頭痛欲裂,根本無法專心工作。
2017-05-24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她,就忘了父母?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想談戀愛的心蠢蠢欲動。若父母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夠委婉,很可能引爆親子間的衝突,該如何與孩子溝通,進入他的世界?
2017-05-09

女兒發育好,怎麼教她自我保護

即將上國中的苡彤發育得好,自信的她總愛穿細肩帶背心、短裙,展現玲瓏有致的身材,身為媽媽的慧琪很苦惱,怎麼與她溝通,「不要穿這麼露,爸媽比較放心!」
2017-05-05

中年爸爸與孩子的距離,這樣拉近

「現在才回來?這麼晚還在外面很危險耶!」見國三的女兒回家,家富開始數落。「和同學一起看書有什麼危險?」女兒懶得理他走進房間。家富轉而對看電視的老婆抱怨,「她那是什麼態度!我這做爸的真沒尊嚴。」老婆忍不住嘆口氣,不知怎麼拉近這對不對盤父女的距離?
2017-04-25

補對青春期,讓女兒月事順心

女兒青春期來臨,身為父母可以為女兒做些什麼?讓中醫師聯手教你,打理女兒一生健康的竅門。
2017-04-08

和青春期孩子溝通,這樣做最有效

當孩子愈來愈大,打罵教育容易造成反效果,孩子愈講愈不聽。此時,師長不妨換個角度溝通,教孩子站在他人的立場設身處地,理性思考……孩子進入中高年級之後,責罵的管教方式會漸漸不管用,孩子表達意見時也開始多了許多情緒性的字眼,這時父母要切記,當孩子帶著情緒時,大人不管講什麼道理,他都聽不進去。
2017-03-31

北捷喋血事件後》撫平傷痛,我們可以做的事

5月21日下午臺北捷運發生隨機砍人的喋血事件,造成4死24傷的慘劇,其背後隱藏的心理問題,至今民眾心情的紛亂,事件後的創傷,讓社會付出極大代價……
2017-03-22

兒童期性別認同障礙症

青春期前的兒童,若對本身性別感到質疑與不適當,家長應警覺,是否已罹患兒童期性別認同障礙症。憲兵司令部原訂的「憲兵兵員甄選實施計畫」中,明文將「性別認同障礙(同性戀)者」列為限制條件,同性戀團體不甘遭受歧視而走上街頭、陳情抗議,同性戀的話題因此再一次引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
2017-03-21

不要在朋友面前丟我的臉

青春期的孩子很在意父母的形象,尤其深怕父母會在同儕面前出醜丟臉,其實只要讓他實際參與父母在外的各項表現,相信他會和父母站在同一條線。清晨樂樂一面刷牙,一面口齒不清地問:「媽,妳的演講題目想好了沒有?」 唉,這小子好煩人耶!昨晚睡覺前才問過,今早一張開眼又問,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