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春期",共有57筆資料

孩子偷錢、翹家怎麼辦?

長輩過度溺愛或矯正不當,恐造成孩子行為偏差, 當孩子出現翹課、打人、偷錢等偏差行為時,如何與孩子溝通、導正行為?孩子的偏差行為,總讓父母感到頭疼,問題背後也許是從小溺愛、矯正不當或是偏激的價值觀。當問題出現時,家長如何針對問題,著手糾正,又不影響親子關係?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董旭英為大家解析。
2017-03-20

孩子房間老是很亂,父母碎念有用嗎?

孩子邁入青春期,彼此見面講不到兩三句就吵架,讓你很頭痛嗎?不想家庭氣氛繼續低迷,面對大孩子該怎麼溝通?
2017-03-18

妥瑞兒上學去,如何減少人際上的挫折

妥瑞症因藝人邵庭而讓許多人認識這疾病,妥瑞兒會不由自主的抽動或發出聲音,常被誤以為愛搞怪,招來排擠與歧視。當孩子開始上學,該如何面對同學的異樣眼光?
2017-03-17

孩子長不高,喝轉骨湯有效嗎?

擔心孩子長不高,轉骨湯該怎麼喝?中醫說,立春、立秋最適宜,二月、八月喝,掌握長高黃金期!
2017-03-07

青春期孩子講不聽,父母怎麼辦

孩子邁入青春期,老是躲在自己房間, 連晚飯都不出來吃,一整天和家人說不到三句話, 說他幾句就生氣,到底該怎麼和他溝通?
2017-02-24

不想孩子得糖尿病,快幫家中胖虎甩油

你家小孩把炸雞、奶茶當正餐,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肚子愈來愈大嗎?兒童糖尿病的人數,在臺灣高達2萬人,肥胖讓愈來愈多孩子陷入糖尿病危機,想擺脫疾病纏身,不能再漠視孩子的胖!
2017-02-20

你常幫孩子擺平問題?別讓寶貝失去「負責」的機會

少子化讓你把孩子當寶,什麼都幫小孩準備好?當心從小的溺愛養成孩子不健全的人格特質。教育要從小開始,父母要收起擔憂、學會放手,別再幫孩子擦屁股,讓孩子面對問題、學會負責,才能培養一生受用的應變力!
2017-01-26

為什麼孩子上了高中,開始不聽話?

「從小聽話順從,用功向上的孩子,為什麼一上高中就不肯聽話?」這是作為爸媽的你遇到的困擾嗎?
2017-01-24

樂動校園賣力跑,叛逆青春期不作怪!

樂動系列活動進行3年來,共有51所學校參與,13萬學生、家庭熱情響應,新學期,大家一起跑出好心情!
2013-04-02

看到一片葉子落下,也會笑!

「青春就是看到一片落葉掉下來,也會笑!」,這是打從我青少年期就常聽媽媽不經意說起的一句話。現在想起來,覺得無比的貼切,在這個階段,的確小小有趣或沒趣,都會在心裡產生大大的波瀾或抗拒。
201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