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春痘",共有32筆資料

酒糟肌 青春痘別搞混!用對方法處理玫瑰斑

有民眾常臉頰泛紅,狂冒丘疹膿皰,甚至鼻頭發紅,以為是青春痘,自行買藥膏塗抹,情況卻越來越糟,就醫才知道是「酒糟」(玫瑰斑)。為何有酒糟肌?如何治療、保養品怎麼挑?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23-08-28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怎麼挑防蚊液 防曬乳 止青春痘產品?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敏感,常搔癢難耐,怎麼挑防蚊液、防曬乳、止青春痘產品?前陣子有小朋友使用保濕品竟引發性早熟,怎麼挑保濕產品、避免性早熟?網路流傳,有異位性皮膚炎,得子宮頸癌的機率較高?是真的嗎?讓醫師解答疑惑。
2023-06-01

青春痘噴劑能有效抗痘?背部痘、私密處痘痘也可使用免煩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生巧巧,最近深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發現美國近期有一種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噴霧用品SkinSmart,宣稱針對成人痤瘡(青春痘)有預防的效果。「青春痘噴霧」真的這麼神奇?
2021-07-08

4大偏差體質易致癌!中醫師教你吃對食物,遠離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等婦癌罹患人數年年攀升,想避免子宮、卵巢生病,哪些食物要少吃?若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夏天如何自製消暑茶飲?
2021-07-01

小資族想打雷射、果酸換膚除青春痘、治療痘疤,這樣選擇療程最划算!

有些民眾以為不胡亂擠壓痘痘就不會留下疤痕,其實不完全正確,皮膚長期發炎,尤其是膿皰型青春痘、囊腫型青春痘,只要短時間沒有穩定下來,等到發炎消退,很容易留下難看痘疤;想去醫美診所做痘疤治療,改善凹凸不平的皮膚,恢復光滑圓順的膚質。不過小資族預算有限,該如何挑選醫美項目?
2021-05-19

A酸治療青春痘,注意這些細節效果更好?

一般人常說的痘痘,又稱為青春痘、面皰或毛囊炎,一定要積極治療,以免皮膚受到傷害。尤其是較深層發炎的痘痘,會伴隨疼痛,如果只憑個人經驗或網路資訊不當處理,可能形成痘疤,需遵從皮膚科醫師指示使用藥物、光電設備來治療,以便再度恢復光滑的皮膚。
2021-05-13

口角痘、下巴痘消不掉,是牙膏引起的?醫師揭露引起口周痘3主因

為什麼已經努力清潔、保養皮膚,甚至調整睡眠習慣,可是嘴角、下巴部位的痘痘仍然冒不停?可能與每天刷牙使用的牙膏有關嗎?還是哪些飲食或習慣,使皮脂腺脂肪增生?該怎麼改善?
2021-03-25

皮膚長大痘是粉瘤、粉刺、還是俗稱「釘仔」的疔瘡?將膿瘡擠出會好嗎?

當皮膚有紅腫突起時,要如何知道是粉瘤還是疔瘡?粉瘤會反覆生長、長疔瘡代表身體毒素太多?一定得將膿瘡擠出?如果置之不理,會自己痊癒嗎?
2020-06-03

避免口罩痘,化妝前該懂的事、卸妝清潔產品這樣挑!

防範新冠肺炎,很多人整天戴口罩,皮膚猛冒痘。若工作需要,不得不化妝,最好避開哪些會誘發痘痘的化妝品成分?又該怎麼選擇清潔及保養品,才能避免痘痘惡化?
2020-03-31

防疫戴口罩,怎麼預防「口罩痘」?

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大家無不繃緊神經,出入公共場合及密閉空間都會戴口罩。但長時間悶住口鼻,隨之而來的是「口罩痘」狂冒,近期因治療青春痘而前往皮膚科就診的民眾比往年多了3~5成。有的人因做餐飲業,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戴口罩,不只冒痘,還伴隨蜂窩性組織炎。想預防與改善口罩痘,到底該怎麼做?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