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春痘",共有32筆資料

孩子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可以不吃抗生素嗎?

很多家長聽到小孩生病,必須吃抗生素,往往都會有所顧忌!不過,如果已經出現蜂窩性組織炎,恐怕就只剩下抗生素治療這個選項了!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很恐怖,其實並不罕見!8月11日有一位父親帶著1歲半的小男孩來就診,小男孩右腳大拇趾有很明顯的紅腫熱痛,是一種很典型的蜂窩性組織炎,仔細問診後,發現小男孩過去的病史曾經因為「沙門氏菌感染」住過醫院。(這種過去病史,對我們醫師來說,有某種意義)
2017-08-30

天氣熱,皮膚悶出病!勤洗臉就能改善惱人青春痘?夏季常見濕疹、汗疹、足癬,又該怎麼輕鬆預防?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容易出狀況,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表示,每年到了夏季,天氣變熱,皮膚科的求診患者都會增多,不僅年輕人為青春痘所苦,就連中年人也深受其害。常聽人說青春痘是毛孔阻塞造成,是否只要勤洗臉就可以改善?除了青春痘,天氣悶熱、流汗量大也會讓濕疹、汗疹、足癬等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該怎麼預防,本文專訪醫師給對策!
2017-07-11

辣椒吃太多,容易長痘痘?

婷婷最近常吃四川菜、麻辣鍋。幾天下來,冒了好幾顆痘痘,令她非常苦惱。同事說,可能她最近吃的食物過於刺激皮膚,真的是如此嗎?如果對於每餐「無辣不歡」的族群,該注意什麼?
2017-05-21

輪班族、夜貓族,8招告別失眠、睡不飽

長期夜間輪班,或習慣挑燈夜戰、夜夜笙歌,不僅睡眠品質與健康大受影響,「面子」也會出問題!與其花大錢,砸在瓶瓶罐罐卻救不了臉蛋的保養品,不如從環境、飲食來調理身心,睡出美麗與神采。
2017-05-15

網路的抗痘偏方,哪個有效?

「當痘痘剛冒出來時,擦面速力達母可消痘」、「在痘痘上貼撒隆巴斯能消炎」……這些方法看起來簡單又方便,可是,能安心採用、對付惱人的痘痘嗎?
2017-05-12

抗痘貼布貼一晚,痘痘全不見?

盈真看著臉上紅又腫的痘痘,試圖化妝來遮蓋,卻讓情況更嚴重。不過,現在市面上出現「抗痘貼布」,號稱能吸附痘痘分泌物,一夜間讓痘痘消失,令她心動得躍躍欲試。可是,享受這股神奇魔力前,哪些細節得瞭解?
2017-05-12

夏天臉油油,怎麼抗痘

一早豔陽高照,婉潔為了防曬,戴上安全帽、口罩、手套,全副武裝騎車上班。到了公司,皮膚因熱氣不斷出油,上好的妝幾乎花了一半,鼻頭還冒出一顆痘……她火速衝進便利商店買了瓶冷飲,不停冷敷,同時暗自祈禱:「討厭的痘痘趕快消,別壞了我晚上的約會!」
2017-05-09

吃避孕藥讓人發胖?

吃避孕藥「容易變胖」、「可能造成乳癌」、「會降低骨質密度?」各式傳聞令女性服用避孕藥時,心裡多少怕怕的。這些真真假假的消息,透過專業醫師分析,真相也就現分明!
2017-05-02

皮膚差,代表肝不好?

不少熬夜的人會發現皮膚變差,這是因為熬夜傷肝,因而減弱肝的解毒能力嗎?到底皮膚狀況,能不能顯示肝的健康程度?
2017-03-27

女人調養,從飲食開始

妳相信嗎?妳的美不須靠外在雕琢,也能自然流露!只要吃對食物,身材優、精神佳、健康好、皮膚彈,通通能做到,讓妳由內而外散發亮麗神采!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