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銀",共有5筆資料

樂齡族顛覆想像!青銀尬街舞,動出快樂

說到街舞,你會想到什麼?一群年輕人隨著極有節奏的音樂,展現酷帥的地板動作?長年致力於照顧與關懷長者的台北仁濟院,主動打破「街舞是年輕人專利」的刻板印象,秉持活躍老化的理念,鼓勵長輩與年輕世代組隊參與街舞賽事,透過舞蹈展現生命力和快樂能量。
2021-08-30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青銀兩代跳街舞,體力變好、更自信

許多年輕人常會抱怨自己跟父母親沒話聊,長輩也常碎念聽不懂年輕人的音樂、看不懂年輕人跳的舞,有時因為代溝,生活難免有磨擦,但只要放下成見、共同培養親子間的興趣,像動手動腳嘻哈娘舞團裡的成員們一樣,青銀兩代一起玩嘻哈、跳街舞,就能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愈活愈年輕,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扭轉中年發福的命運……
2018-11-29

獨居老人不孤獨,從「共居」開始創新安老

歐洲的丹麥、瑞典、荷蘭為了幫職業婦女分攤育兒工作,發展出一套好朋友一起住的生活模式。而現在,因應高齡社會來臨,長者也可以住在一起、共同找看護,國外的共居住宅吹來亞洲,不論是青銀共居,還是共住社區,讓房客保有個人隱私,又享有群聚、不孤單的生活空間,成為新時代的住宅新選擇。
2018-11-01

老年不想孤單寂寞,結交不同年齡的朋友就對了!

「老化」除了生理上的退化,另一個很容易連結的畫面就是「孤單寂寞」,你若將「年齡的增長」與「社交圈的縮小」劃上等號,就大錯特錯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沒有人說年紀大了就不能交新朋友,再者,也沒有人規定只能結交同年齡的朋友。別再自我設限了,去交些新朋友吧!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