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靜坐",共有8筆資料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你忙碌生活中平衡身心的方法

活躍於螢光幕前的陳欣湄醫師,因為清楚的口條、亮麗的外表而成為許多健康類節目的常客。身為現代職業婦女,已經有孩子的她跟多數的母親一樣,也是工作、家庭兩頭都要兼顧;以前相當投入工作的她,有了小孩後,開始學著將家庭與工作的場域做出劃分,這樣才能真正扮演好醫師、媽媽與太太的角色。
2019-09-26

老後生活,如何過得幸福健康?

你知道嗎?研究發現,懂得禪修或冥想靜坐的法師和修女,海馬迴記憶功能特別強,比較不容易失智。想要幸福終老,光是身體健康是不夠的,心理健康、精神愉快更是活躍老年的關鍵,而且不要等開心的事找上門,而是要主動尋找開心的事……
2018-08-31

從飲食和運動著手,靠自己幸福終老!

常聽人說,上了年紀以後,吃得營養很重要!但到底該怎麼吃?怎麼計算營養吃得夠不夠?又該如何運動,才能對抗老化,愈動愈健康?老一輩的人常說:「養兒防老」,但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如果還以為養兒真能防老,可就大錯特錯了!由於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孩子在外地工作的比例甚高,要是自己身體出狀況時,孩子難以趕回身邊照顧,身為父母的你該怎麼辦?
2018-08-31

工作老是換不停?小心缺少「專注力」,讓自己失去競爭力!

30世代是職場中準備起跑高飛的青年世代,然而,根據主計處5月公布的統計數據,30世代的失業率超過一成(11.54%),比平均失業率(3.63%)高出三倍。許多人會說,年輕人失業率高是因為薪資低、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但真的是這樣嗎?你是否有發現身邊總是有一些朋友老是工作做沒多久就辭職、換工作?到底是什麼原因?在心理學專家眼中,一直換工作也可能是「專注力不足」的緣故。
2018-07-16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只要不離開跑道,就能到達終點

​臺中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是個很不一樣的營建公司老闆,他認為讀書可塑造好的企業文化,因而每天早上7點50分至8點20分規劃為同仁們的讀書會時間,讓公司瀰漫書香味。透過看書享受心靈獨處時光的他,回想2009年接下臺中國家歌劇院興建案,其複雜的曲牆建築工法和水幕防火設計,讓麗明營造花了5年才完成這個高難度的任務。當他面對挑戰時,靠著正是閱讀帶給他的正向力量,讓自己勇往直前……
2017-03-17

超覺靜坐,有助緩解創傷症候群

研究顯示,超覺靜坐技巧(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或許可以幫助犯人、退伍軍人及其他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的高危險群。目前該研究已發表於《永久》期刊(The Permanente)。
2017-02-14

憂鬱症恐促發中年女性罹心臟病

根據統計,每年死亡人口中,約1/4的人死於心臟病。而最新研究更指出,有憂鬱症病史的中年女性,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會明顯提高。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