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頂嘴",共有8筆資料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變得叛逆、愛頂嘴,這樣溝通能避免衝突

資訊爆炸的今日,是否讓你覺得現代小孩與以前大不同?親子間的距離愈來愈遠?其實,只要換個思維、多些信任和尊重,並聰明利用教養資源,你也可以是現代辣媽,和子女很麻吉!雖然親子間相處的原則從古至今皆然,但隨著年頭的改變,外在環境也跟著變動,大大影響了親子之間彼此對待、相處的方式與型態。
2017-07-04

惡言相向,孩子變壞了?

孩子突如其來的發怒、把家人當出氣筒,有別以往的惡劣情緒及行為讓父母不知所措,孩子複雜的內心世界父母該如何了解並提供幫助?
2017-05-09

孩子是「小暴龍」爸媽沒法度?

家有脾氣不好的「小暴龍」,是許多父母頭痛的事,到底該如何教,才能讓孩子學會做情緒的主人?
2017-03-21

隨著孩子成長,你的教養方式跟上腳步了嗎?

面對不同年紀的孩子,你的管教方式和說話語氣都還是一樣嗎?別忘了孩子也在一天天長大,面對不同階段的孩子,你該開始改變溝通方式,讓親子關係一同成長!
2017-03-19

親子有效溝通,不可說出口的15句話

到底是孩子難教,還是父母不給孩子機會表達?避開溝通時傷感情的話,親子順暢溝通,不再是難事!
2017-02-21

處理親子衝突,爸媽必修的一堂課

​親子衝突在所難免,衝突發生時,哪些話父母絕對不能說出口?雙方都在氣頭上時,當下又該如何處置,才能降低衝突的殺傷力?
2017-02-03

孩子總是「一言九頂」?其實他有話要說!

不少父母對於孩子「愛頂嘴」、「不服管教」,往往生氣又難過,但親子教養專家認為,「這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問題,如果從孩子的立場想,就會發現「頂嘴」、「不服管教」的背後存在著某些原因……
2017-02-03

孩子愛唱反調,爸媽怎麼接招

當孩子跟你說「不要你管」、「我不要」時,身為家長的你覺得孩子不聽話、開始叛逆起來了嗎?當孩子無理取鬧時,你是暴跳如雷的處理應對嗎?親子專家說:找出忤逆背後的原因,溫和明確的溝通才是王道!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