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預約",共有14筆資料

善用復康巴士 高鐵 台鐵無障礙交通,帶銀髮父母及行動不便者開心出遊!

想幫行動不便的父母或坐輪椅的長輩安排無障礙旅遊嗎?快來搞懂6類無障礙交通方式,包括如何預約各縣市復康巴士、台鐵、高鐵、台灣好行和客運的無障礙服務,或連繫無障礙計程車。事先安排好,就可輕鬆出遊!
2023-03-30

11月18日開放打BA.5次世代雙價疫苗!第四劑你選BA.1還是BA.5?

防新冠重症的第四劑次世代疫苗,你打了嗎?還是猶豫要不要施打?針對「原型株+BA.1」設計的莫德納疫苗,對抗BA.5病毒株效果如何?11月18日開放民眾施打的莫德納BA.4/5次世代雙價疫苗又是什麼?次世代疫苗除了mRNA,還有其它選擇嗎?專訪胸腔內科、感染科醫師說分明!(111.11.21更新)
2022-10-28

2022台北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最佳觀賞地點、煙火拍攝技巧懶人包!

想和情人一起看煙火嗎?【2022大稻埕情人節「愛,一直都在」煙火秀】將於7月30日(六)晚間8時10分施放480秒的煙火。因疫情而悶壞的民眾,不妨到延平河濱公園聽情歌看煙火!想知道哪邊能夠觀賞到最美的煙火、周邊商圈和本屆亮點?快來看如何規劃完美的花火節行程!
2022-07-27

解封需再提高疫苗接種率 新冠第四劑誰先打?各族群到哪預約?懶人包告訴你

丹麥因新冠疫苗覆蓋率高達9成,加上約7成民眾染疫,5月15日起成為全球第一個暫停接種疫苗的解封國家。台灣各年齡疫苗接種率為何?想解封還要提高多少覆蓋率?第四劑誰先打?兒童疫苗該接種嗎?現在疫苗如何預約?懶人包告訴你!
2022-05-03

新冠疫苗第三劑選哪種?疫苗混打效力最好是BNT+BNT+莫德納?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專家呼籲民眾務必接種第三劑疫苗。第三劑追加劑怎麼選?該打Moderna、BNT、還是高端?英國統計,第三劑最強疫苗混打組合不是「兩劑AZ+莫德納」,而是「BNT+BNT+莫德納」!除了接種第三劑疫苗外,專家還提醒注意一件事防堵「防疫破口」。(2022.4.30更新)
2022-01-13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老年怕孤單?趕緊為自己預約十年、二十年後老友!

臺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每十人就有一至兩名老年人,除了身體健康及照護問題之外,更需要關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協助長者建立社會連結關係,有助其獲得情緒支持,擺脫孤單感及避免產生負面情緒。根據一篇發表於《生物醫學中心公共衛生期刊》研究指出,「感到孤單」和「不被滿足的情緒支持」與憂鬱症的發生呈高度相關。「蠻孤單」或「非常孤單」者,其憂鬱症發生率遠高於「不感到孤單」的人。
2018-07-18

預約來年健康的身體

平日為事業、家庭勞心勞苦的婦女們,年關將近,對於來年妳是否有新的期許,且有足夠的體力與健康去挑戰新的目標?何妨抽空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預約明年幸福安康的人生。去年年底,知名港台藝人梅艷芳因子宮頸癌導致肺功能失調,於12月30日在醫院病逝。從謠言四起到梅艷芳本人證實患有子宮頸癌,短短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因病情急轉直下,最終撒手人寰,實在令人措手不及。
2018-01-11

小改變預約大幸福

英國正在推廣Change 4 life的活動,藉此宣傳健康飲食、運動的觀念;在日本,也立法限定企業員工的腰圍不能太粗,希望提升人民幸福指數。除了促進身體健康的行動,現在,全球有600萬人正參與「不抱怨運動」,鼓勵人們減少負面思想,多以積極正面的作法處理問題。為了使人生更圓滿、充實,還有哪些改變正悄悄發生?
2017-06-02

雷射真能預約清晰視野?

近來十分風行的雷射近視手術──LASIK,竟有民眾術後感染難以治療的「分枝桿菌」,眼睛差點報廢,到底雷射矯正視力還有哪些風險?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