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預防",共有193筆資料

向香港腳Say Goodbye!

常復發的香港腳總是讓您難為情嗎?內服、外擦加保健,包您不再「香港腳,癢又癢」。
2018-04-18

6項預防失智(阿茲海默症)的健康飲食

多吃魚可降低失智機率?銀杏、人參亦可增強腦部功能?還有哪些健康飲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讓人擁有健康優雅的中老年生活?
2018-04-18

如何引領學生走出憂鬱?

近年來,憂鬱症學童的比例不斷攀升,作育英才的老師們要如何把情緒管理帶入課堂,且進一步篩檢出有憂鬱傾向的學童,並結合家庭及社區資源,引領學子遠離憂鬱。颱風前夕,一下子起風、一會兒太陽露臉的怪異天氣裡,台北市立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坐滿一屋子各界教師,這群正放暑假的老師們犧牲一天假期前來參與研討會,研討內容與校園輔導憂鬱症個案工作有關。
2018-04-18

預防失智患者走失,注意9個細節

阿茲海默症患者經常會遇到走失的問題,走失的患者面臨的往往是意外及死亡的危機。研究統計,在美國登記走失的675位阿茲海默症患者中,僅有4%的人被尋回。家中若有阿茲海默症患者,專家指出,可注意以下9項細節,預防悲劇發生
2018-03-30

擺脫頭皮屑,拒當白雪公主

你曾因為雪花隨風飄,到處尋訪偏方卻苦無療效嗎?讓本文告訴你頭皮屑形成的來龍去脈,正確選用適合的去屑方法,一同掃除門前雪。每到季節交替時,只要輕輕一撥髮絲,惱人的頭皮屑就隨風四散。即使頭皮不癢,也在美觀上大打折扣。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頭頂上的門前雪若不解決,情況可能更加嚴重,也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因此本文針對預防及去除頭皮屑容易混淆的幾項迷思做澄清。
2018-03-14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研究顯示,蕃茄,豆腐,十字花科蔬菜,礦物質鋅、硒、硼,皆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罹患率。美國半導體業霸主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在58歲那一年面臨了生命中的大風暴,健康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悄悄地侵襲這位半導體業巨人。但葛洛夫發揮了科學家鍥而不捨的精神,親自拜訪醫生和攝護腺癌患者,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療法。如今,癌症似乎暫時遠離葛洛夫,而他也在飲食習慣上做了重大調整。他每天吃5~11份蔬果,並經常搭配大蒜和橄欖,且天天喝柳橙汁,及綠茶萃取物和大豆蛋白質混合調製的飲料。葛洛夫是攝護腺癌的倖存者,而他調整過的飲食習慣也很值得參考。
2018-03-13

缺少面對面接觸的老人,憂鬱症倍增

一份發表於美國老年學會的研究指出,很少與親友面對面接觸的年長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倍增。研究還發現,規律地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與他人聯絡,並不能減少與缺乏親自接觸有關的憂鬱症風險。
2018-03-13

冷空氣來了!慎防三大心血管殺手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逐年增加,是導致成人殘廢及死亡的幕後大黑手。在台灣,因高血壓、腦中風和心肌梗塞這3大疾病,直接或間接造成的死亡率,一直高居十大死因排行榜之列,而氣溫驟降的冬季,更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及早做好預防與保健,才能避免憾事的發生。
2018-03-09

參加戶外健走團體,能預防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生態心理學》期刊上最新研究指出:和其他人一起在自然中行走能紓解壓力,並降低憂鬱風險。
2018-03-07

緊密的鄰里凝聚關係,有助預防老年人憂鬱

遠親不如近鄰?根據一篇發表在《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增加鄰里的凝聚力,有助於預防和處理老年人憂鬱症狀及自我忽略問題。
2018-03-07